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金昶伯喜欢当“魔鬼教练” 为奥运金牌戒酒一年

  8月20日,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淘汰“冤家对头”德国队,历史性地杀入奥运会女曲决赛。当胜利来临的时候,头发花白、脊背微驼的韩国教练金昶伯依然表情平静,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曾获得过韩国总理授予的体育勋章的金昶伯1999年来中国执教,至今已有10个春秋。

在他的带领下,中国女曲一跃成为世界强队。

  和金昶伯一样出名的是他的“魔鬼训练”。一天分三次共训练6小时,还有一个半小时的夜间体能训练,做仰卧起坐时,队员身上还要加10公斤沙袋。这种超强度的训练曾一度成为金昶伯最被人诟病的部分。“我们与欧美强队相比,在技术和意识上处于劣势,唯一的方法就是通过刻苦训练来弥补自身的不足。”金昶伯说,他喜欢“魔鬼教练”这个称呼,可爱的中国姑娘们也能忍受他的“魔鬼”训练,他要一直以“魔鬼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中国女曲的训练场和赛场上。

  除了严师,金昶伯还有另一面:慈父,好人。他的生活像苦行僧,对姑娘们却像对待女儿一样。他自己去屠宰场用麻袋背来牛尾、牛蹄,连夜熬汤给队员们喝。他在队员生日当天献花,不远千里出席队员婚礼,甚至还给队员买衣服。为了方便和队员沟通,金昶伯甚至掌握了汉语。汶川大地震时,中国女曲正在德国参加冠军杯赛,回国后,金昶伯马上取出10万元让领队帮他捐出去。据说这是他存款的三分之一。

  金昶伯渴望着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金牌,为此他选择了戒酒。金昶伯喜欢喝酒,酒龄30年,绰号“嗜酒金”。可在2007年8月8日,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金昶伯却向全队宣布戒酒一年。

  金昶伯曾经在不同的场合表示,中国女曲队员是他带过的最好的队员,而他的终极目标就是带领中国队获得奥运会冠军。“因为亚洲女子球队还没有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曲要在下一场比赛上改写世界曲棍球历史。”

  8月22日晚,金昶伯将带着中国女曲进行一场巅峰之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