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皮划艇男队主教练曾当特种兵 娶了中国太太

  在中国奥运军团中,马克的名气远不如中国女曲的主教练金昶伯,曝光率肯定也比不上篮球的尤纳斯和马赫。

  但事实上,出生在波兰、已移民加拿大的马克却是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中唯一率队员赢得金牌的外教。

  作为特种兵出身的中国皮划艇男队主教练,马克2002年来到中国。

2004年之前,他默默无闻,当他的弟子孟关良、杨文军获得雅典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后,他也一夜之间名闻天下。

  马克去过世界上很多国家,为全世界的皮划艇项目的发展做着贡献。在波兰,他培养出来的选手获得过世锦赛亚军;在加拿大和美国,他率领的皮划艇俱乐部获得过全国冠军。在中国,他带领的中国皮划艇队在雅典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2005年,马克离开了中国。德国皮划艇“教父”约瑟夫出任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几年下来中国队却始终没有突破性表现,于是,中国皮划艇协会临阵换帅,马克重新归来,负责中国皮划艇男队的训练。

  马克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很想了解中国人的性格和生活习惯,于是他努力学习汉语,到书店里买来英文版的《论语》和《毛泽东选集》,认真研读。马克还娶到了一位中国太太——— 刘志敏,以前也是皮划艇运动员,夺得过亚运会金牌。

  在训练上马克是一丝不苟的,他也是以“魔鬼式训练”闻名。12公里热身划,紧接着30分钟耐力跑,这只是半天训练的开始。他的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训练方法,使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有了整体的提高。

  2008年6月15日,在德国杜伊斯堡夺得世界杯最后一站冠军的孟关良与杨文军,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俩走下领奖台之后立刻把手里的冠军奖杯献给了恩师马克。

  “没有马克,也就没有我们的今天。这个奖杯也有着特别的意义,希望能给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带来好运。”

  “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这里有许多美好的回忆。”马克说,他期待着孟关良、杨文军能够在家门口夺冠,同时也希望中国皮划艇队在男子四人1000米项目上也能有所突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