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卫冕梦碎陈导帅位难保 女排现青黄不接局面

  在巴西女排欢呼胜利的时候,中国女排沉默了,陈忠和表示将全力备战古巴队,因为他知道,现在到了生死关头,他和中国女排都不能再输了。

  2001年年初陈忠和临危受命,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但是倔强甚至有些固执的陈忠和在接手女排7年中,虽然拿了两次世界冠军,但依旧没有逃掉先后5次信任危机。

  2001年,在接手中国女排的第一年,陈忠和第一次公布的正式集训名单让舆论哗然,紧接着各种质疑和下课声也接踵而至。陈忠和坚信,凭着自己对中国女排二十几年的观察而圈定的新名单不会有错,所以固执地坚持了下来。并用2001年骄人的战绩让那些鼓噪的声音偃旗息鼓。

  2002年9月,在女排世锦赛上,中国队在稳获小组出线权的情况下,为避开俄罗斯,故意输给希腊队、韩国队,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中国队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意大利队,在三、四名决赛中再遇俄罗斯,并输掉了比赛。这次“违背体育精神”的“放水事件”,让陈忠和的支持率降到最低,但是最后时刻球队和一位德高望重老领导的力保才让陈忠和保住了帅位。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中国女排并不被人看好。尤其是3月份赵蕊蕊的骨折让陈忠和的训练方法备受质疑。但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登上了阔别20年的奥运会冠军领奖台。

  2006年,中国女排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局面,女排出战日本世锦赛最终只获得第五名。一些对女排寄予厚望的球迷和媒体将矛头对准了陈忠和。2007年8月的女排大奖赛中接连失利,对陈忠和的质疑声再次响起。2008年奥运会早就被人们看成了陈忠和能否继续执教女排的关键一战。对于奥运会后辞职的传闻,陈忠和表示那只是外界的臆测,而他从没说过这样的话,“除了排球,我好像什么都不会。如果北京奥运会后领导还需要我,我会义不容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