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李连杰将再次现身北京武术比赛 中国获三枚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赵颖、孙晓胜)继22日出现在“北京2008武术比赛”的现场后,李连杰23日将再次到奥体中心体育馆观看各路“武林高手”一争高下。

  “李连杰很可能在23日上午到场,观看女子棍术、男子枪术或者女子太极剑的比赛,”此次武术比赛的体育展示部经理马仲轩对新华社记者说。

  22日,“北京2008武术比赛”进入第二天。获得过多次全国武术比赛冠军的李连杰,今天一袭黑色西服,安静地坐在贵宾席观看了上午的比赛,并不时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鼓掌。

  李连杰的到场让很多观众和武术迷喜出望外。一些年轻的志愿者因为抓拍到了李连杰而欢呼雀跃。

  “李连杰可以说是中国武术的形象大使,所以我们特意邀请他出席本次武术比赛,”马仲轩说。他的部门负责赛事的所有“形象工程”,包括现场的音视频播放和比赛宣传等方面。

  22日的比赛还吸引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以及霍震霆等知名人士出席。罗格还为获得女子剑术枪术全能金牌的选手颁了奖。

  中国选手袁晓超和马灵娟包揽了上午决出的男子长拳和女子剑术枪术全能两块金牌。晚上进行的比赛将揭晓男子南拳南棍全能和女子南拳南刀全能两块金牌的归属。

  在昨天首日的激烈争夺中,中国和俄罗斯选手各获得一枚金牌。

  到记者发稿时为止,中国队共获得三枚金牌,俄罗斯队获得一金一银,中国澳门队获得三块银牌。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伊朗和越南队则分别获得了一枚铜牌。

  “北京2008武术比赛”吸引了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名武术选手,他们在四天的赛程里争夺15块套路和散手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