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易建联等五大男篮主力做客搜狐:为进前八而兴奋

  男主持人:但是突破历史终究从成绩上来看还是没能做到,差一点,又被立陶宛,打立陶宛这场球,之前的准备和我们对他们的希望到底是怎样的,我想知道内部的气氛,因为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挖一挖底,朱芳雨跟我们说说。

  女主持人:打之前有没有心理上的调整,或者是战术上的部署。

  朱芳雨:我们教练非常了解立陶宛的情况,战术的分析,各方面的准备情况都做的比较细,给全队做准备,开会都说的很详细,包括每个队员的特点,他也是用很多话激励大家,保持前面几场的斗志,这样一种信心去打立陶宛这场比赛,我们自己也非常清楚,能不能创造历史就在这一场比赛,大家赛前很期待这场比赛,也是比较有信心去打这个比赛,虽然说后面的结果以失败告终,确实得承认实力上的差距是球场上唯一能说话的东西,不是说我们没有尽力,或者是发挥失常,立陶宛这么多年在国际篮坛上拥有一流队伍,前三名水平的位置,确实有不管是在人才方面,还是篮球技术方面都是非常先进的,我们还是得不断的提高自己,驱虫剂这个成绩。

  女主持人:四年前是立陶宛让中国男篮止步八强,四年之后,立陶宛又一次让中国男篮止步八强,我们通过一个片子一起回顾一下立陶宛和中国男篮的八强之战。

  男主持人:四年前的一战对各位都是历历在目的,陈江华没有在,剩下的四位都在,李楠是老大哥了,中国男篮三次打进八强,你都在,应该是唯一一个吧?

  李楠:现在是。

  男主持人:给我们说说这三次八强在你心里有哪些不同吧?

  李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96年,不同的是别人有上场的机会,这种比赛我是连上场的机会也没有,这个比赛拿下来之后也是非常的兴奋和高兴,知道创造历史了,毕竟自己是球队的一分子,没怎么出上力。到了04年之后,那时候开始打球了,打的也比较多,通过自己的努力能给球队带来更好的成绩,那届打下来以后,应该算是比较高兴吧,通过自己和大家的努力,进了八强得到认可,一开始连续输给对手之后,球队在士气上会有一些问题,但是最后我们其实有很大的压力,赢了塞黑之后,所有人也是放松了,觉得非常轻松。这一次跟前两次又完全不一样,这次是在家门口,球馆里有将近两万人给我们加油,电视机前有十几亿人给我们鼓劲,作为我们来讲压力和责任会更大一些,进入八强以后,也感觉对球迷,对大家会有一个好的回报。

  男主持人:这支球队的气氛和过往的任何一届都不一样,像姚明说的,我们把自己交给这支球队,然后再把它扛在肩膀上,李楠说的短片就是04年打立陶宛的,我们一起看一看,杜锋当时你也是亲历者,帮我们回顾一下04年对立陶宛的时候都是什么情况。

  女主持人:这是四年前的一场征战,刚才我看到五位球员看的时候非常认真,也非常投入,杜锋,四年前的球队和现在感觉有什么变化和不同呢?

  杜锋:四年前,打球的人,李楠,姚明过参加过世界大赛,我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心情和经验,还有当时的一些状况跟现在完全不同。通过四年大家跟欧美强队的对话越来越多了,尤纳斯带领中国队,给中国队注入了很多新鲜的理念,这四年当中我们进步很大,这次在北京家门口打奥运会,有十几亿人给我们加油,是事半功倍的。

  男主持人:其实关于比赛,每个人心中都有很多的感慨,包括我们关注中国男篮的球迷都是这样,再聊一宿也聊不完,比赛的话题先放在一边,稍事休息一下,马上回到节目当中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