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易建联等五大男篮主力做客搜狐:为进前八而兴奋

  男主持人:欢迎回到节目当中,这里是《冠军面对面》,中国男篮小伙子今天作客我们的演播室,现在我们聊一点比赛以外的话题。

  女主持人:我们非常想通过这五个小伙子了解一下他们背后的故事,刚才我们说的过多的是赛场上他们的英姿飒爽,在赛场背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也都有自己的长处,都有自己性格当中最为突出的地方,说起他们的性格,不妨这样,我们给李楠出个难题,你是老大,这四位都是你的弟弟们,你们能不能每个人都评价一句他们在生活当中是什么样的性格呢?可以说一点不太好的方面。

  李楠:先从朱开始吧,他平时,他用腿老是碰我,应该是给我感觉接触他非常多,认识挺多年了,平时喜欢在房间上网,打游戏,平时在比赛之后,我们两个有共同的爱好,喜欢吃辣椒。

  女主持人:有多能吃,比过吗?

  李楠:没比,但是都可以,点的都可以吃。

  朱芳雨:吃到哪儿,比如说第一次去哪家店试试中辣觉得不够,如果觉得味道还好,下次就点最辣,狂辣,很多店我们都是,也是别人介绍,或者在北京这么多年,也都认识。

  女主持人:朱芳雨的一大特点是爱吃辣,易建联呢?

  李楠:也挺爱吃辣的。

  女主持人:这是不是你们队的传统?

  李楠:都还可以。

  女主持人:吃辣的就不说了,说点别的。

  李楠:阿联,我们最近两、三年住在一个房间,酷爱手机,手机要随身带着,时时刻刻不能离身,看看有没有人给我发短信,随时要看看,下去马上还得看看。

  男主持人:传说中的手机强迫症。

  女主持人:换手机的频率有多快?

  李楠:只要出新的了,一定要换。

  女主持人:我想知道你的旧手机怎么处理呢?

  易建联:放着吧。

  女主持人:你们家可以摆一个手机墙了,各个款式,各个时代的。

  易建联:还好,不是特别频繁。

  女主持人:刚才李楠说你喜欢不停的看手机,为什么喜欢没什么事就拿起来看看,会有谁给你发短信?

  易建联:喜欢看时间,不一定看信息。

  李楠:主要现在垃圾短信太多。

  男主持人:再说说杜锋。

  李楠:杜锋相对来说属于比较安静的,他能一个人呆得住,上网,我没见他打游戏,打扑克,好象对这方面差一点,喜欢在房间里看看电视,偶尔出去跟朋友吃吃饭,是个比较安静的人,一个人能呆得住,能闲得住的人。

  男主持人:是一个心如止水的人。

  李楠:阿联是发信息,他在房间里80%的时间都是这个,打电话。

  男主持人:也是好拿手机沟通的,陈江华呢?

  李楠:因为他住的房间,离楼道很近,我有时候中午,晚上治疗完回来,有时候晚上十点多了,中午十一点多了,房间里在斗地主,老是出那个声音,走在走廊里就能听到,三分。

  女主持人:现在到哪个级别了?

  陈江华:平时没什么事做,就在网上玩游戏,玩牌是益智的。

  女主持人:刚才大哥评价了一下四位弟弟,现在反过来,四位弟弟每个人评价一下大哥李楠,但是不能重复。

  男主持人:这样,我们把题板给他们,在题板上选取词,也可以在题板以外,哪个词更适合李楠,每个人挑一个。

  女主持人:从陈江华开始,离的近看得清楚,说完之后得说明理由,为什么选这个词?

  陈江华:稳重。

  女主持人:举的例子给我们说说。

  陈江华:赛场上投三分,比较稳重。

  女主持人:我们想听听场下的?

  陈江华:因为他是老队员,平时都是我在有些方面不足的,他都会提醒我们。

  女主持人:比如说会提醒你们什么呢?

  陈江华:生活上都有。

  女主持人:生活上提醒哪些?

  陈江华:叫我不要打那么多斗地主,早点休息。

  男主持人:杜锋说说?

  杜锋:自信,李楠是很有自信的人,不光是在球场上,各方面都是非常有信心,对自己对朋友各方面都非常实在。

  女主持人:有没有具体的事能体现一下李楠的信心?

  杜锋:最能体现的就是在球场上。

  男主持人:好词已经剩的不多了,接下来阿联。

  易建联:潇洒。

  女主持人:您给我们讲一些李楠最潇洒的事,都是什么事,除了球场上。

  易建联:刚才很潇洒的把我们一个一个的特点都说出来了,平时比较像老大哥一样,跟我们在一起没有像那种老大哥的架子,都能玩在一起,不管是刚来队的,或者是国家队的,都能处到一起。

  女主持人:说起李楠潇洒,能不能讲这么一个事,我知道很多的球迷非常喜欢你们,甚至是狂热的热爱,也包括很多的女球迷,你有没有看到一些你球迷特别狂热的喜欢李楠,有没有一些女球迷疯狂的举动。

  男主持人:太多了,江湖人称小李飞刀。

  易建联:这些举动我看不到,碰不上。

  朱芳雨:女球迷是很多的,我是01年进入国家队,在一个位置上,交流比较多,沟通比较多,那时候我刚进队的时候,他是队里面一直是第一风线人,喜欢他的球迷,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都太多太多了,女的大部分还是比较成熟的女性。

  男主持人:你送给他一个什么词呢?

  朱芳雨:张扬。

  男主持人:这个有点我不理解了,我认为李楠也不张扬呀。

  朱芳雨:因为我们球员,自己队里面队员之间会非常非常真实的,生活当中自己的一面会完全的体现出来,而且大家都是哥们,成熟男士,这方面没有什么互相之间隐藏的,隐瞒的。比如说我们出去吃饭,放假的时候去唱歌什么的,大家都是由他来主持,首先发话来决定,给大家建议让我们去选择,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场外,都是老大哥的样子,而且很多事情都让我们有一个很正确的选择方向去跟着他去做。

  女主持人:我明白这个张扬的意思,实际上是李楠是一个方方面面的人,各方面考虑的非常周到和仔细。

  朱芳雨:并不是贬义的张扬。

  女主持人:既然大哥这么好,又给你指引方向,你刚恋爱的时候,或者要结婚的婚讯是第一个跟大哥说的吗,还是大哥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李楠:这个事我到前两天才知道,领证了,我看到了,跟现在这个女朋友谈恋爱应该说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了,没有人比我知道更早,我是见证人,在这里就不细说了,一步一步的发展,我们经常在一起,我们两个有共同的爱好,能吃,下来时间没事在一起吃,聊天,我每次去广东,最喜欢吃鱼,有一个吃鱼的地方,我们每次都在那儿吃,他的过程我了解的还是比较早的。

  男主持人:他的女朋友跟吃鱼的地方是很有渊源的。

  李楠:有,每次都要去。

  朱芳雨:到他那儿比赛,我们经常打联赛,到他那儿就是他负责,到我们这儿就是我们负责,根据他的爱好,他的口味为他找地方,也挺难的。每年都去那么多次,每次都要去不一样的地方。

  女主持人:刚才其实我们聊了很多生活当中不同的侧面,感觉五个球员各有各的可爱,各有各的特点,在赛场上我们领略了你们很多的风采,今天在演播室里我们同样也特别想再领略一下你们手上的风采,我们准备了一个篮球,给我们来表演表演。

  杜锋:这个场地太小了。

  女主持人:交到别的手里,能不能接力转着。

  陈江华:试一试吧。

  女主持人:直接从第二个传到最后一个去了。

  男主持人:男篮国手终于有机会可以休息几天了,咱们还拿篮球摆在人家手上也是挺残忍的

  女主持人:我们平时节目当中都有一个网友互动的环节,今天我们的网友特别的踊跃,特别高兴,都是球迷,有一个问题想问问你们,是中兴3G手机网友互动问题,你们平时有什么社交活动?陈江华先说,

  陈江华:斗地主,有时间一般还是陪家人出去玩一玩,基本上都是这样,回去找找以前的体操教练吃个饭,就是这样。

  女主持人:还是比较简单的生活,杜锋呢?

  杜锋:作为运动员来说,自己空余的时间比较少,每年国家队和联赛,自己的时间比较少,刚才李楠已经说了,队友在一起经常会聚一下,通过上网,聊天或者是打电话,其他的倒没什么。

  女主持人:阿联要稍微丰富一点,你要在美国和中国两地跑,交往的圈子会稍微大一些?

  易建联:最开心的还是从美国回来回到广东,以前在队里的人,教练,一起去吃个饭,这是比较高兴的,很长时间不见,我在广东好几年了,感情比较深。

  男主持人:你就能知道阿联的手机强迫症是在美国得上的,在美国老是见不到亲人,所以老得看手机,朱芳雨呢?

  朱芳雨:我跟着李楠混,这是其中之一吧,因为职业运动员平时自己的时间也是非常少,一个礼拜没有比赛也就是礼拜天休息,有比赛的话,就没有休息日了,能够休息的时候,都是在屋里先睡个懒觉,下午聚在一块儿去吃个饭,晚上差不多就该回来了,队里面还得开会,运动员平时自己的自由活动时间真的很少,所以我们为什么能够不管是打球还是怎么样关系这么好,因为经常在一块儿,就是这样。

  男主持人:主要是吃鱼。

  李楠呢,朱芳雨都跟着你混了,你有什么可以带着他一起参加的社交活动。

  李楠:在北京平时训练有时候累了,食堂饭不愿意吃了,训练完了会一起出去吃个饭,周末通常我要回家的,本身我们主场不在北京,联赛就走了,三、四个月,四、五个月不能回来,这段时间尽量会在家,周末一般会在家,平时会在一起吃饭,我觉得运动员的生活还是挺简单的。

  男主持人:李楠是这五个人里面唯一结婚的,也是唯一有孩子的,这么多年的付出真是不容易,这么着,最后请老大哥代表所有的男篮队员,尤纳斯的合同这届奥运会结束以后就到期了,未来的中国男篮,如果尤纳斯能够继续留任的话,各位怎么评价?

  李楠:据我看来,这是一支非常有希望的球队,因为我们现在经过这几年之后训练比赛的积累,逐渐走上成熟,而且我们球队更多元化,因为像有华仔,更多的明星队员加入,他们又是特点非常鲜明的队员,我们球队是缺少这方面人才的,他们加入了以后,对未来水平提高会有非常好的促进和帮助。大家经过这次比赛之后,会有更多的信心去打后面的比赛,我觉得提高起来应该会更,因为你会沿着比较好的方向去发展,应该还是能够很好的提高球队的水平。

  女主持人:我看到很多对于中国男篮的评价,很多人都说,中国男篮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做团队的顽强,也打出了奥林匹克的精神,在这里也祝愿中国男篮以后的比赛会越打越好。

  男主持人:看一下台上的触摸屏,这是我们的节目组送给今天光临我们演播室中国男篮的礼物,这上面画了六位男篮队员,有姚明,剩下的每个人都在我们的漫画当中,上面的题目是2008帅气小伙儿,祝贺你们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比赛当中实现了你们参加奥运会的目标,也祝你们在以后的比赛里面能够更进一步。

  女主持人:同时我们也把漫画制成了这样一个小镜框作为栏目组送给各位的小礼物,你们觉得画的怎么样,评价一下,像自己吗?

  陈江华:4号。

  女主持人:阿联觉得呢?

  易建联:挺滑稽的。

  女主持人:一个人送给你们一个。

  男主持人:接下来海拔高度是避免不了了,我们必须得看到这个落差,我们也得站起来,也得请各位依次都站起来,移步到那边的签名台,先请陈江华和杜锋,因为那个台子面积有限。栗坤已经为两位准备好了手模,大家都知道,所有的大明星都要在这儿按下你的手印,留下一个印记,有两个要领,一要靠上一点,下面得留出自己签名的位置,二是一定要使劲,请你们把你们的手模向我们的镜头做一个展示,谢谢二位的配合,请二位移步到台先,接下来请李楠、朱芳雨!

  女主持人:感觉李楠蹲下还是那么高,依然还是要请两位把你们的手模留在这里,接下来有请阿联。

  男主持人:阿联选择了一个最低的位置签名,难为这个身高了,签名也是很难的姿势。

  女主持人:在我们看来,真是一个很大的手。

  男主持人:手面积太大了,把所有地方都照顾到,才能有一个清晰的掌纹。

  女主持人:签上名字和日期,下面给大家展示一下。

  男主持人:请五位一起来到台前,今天的访问进行的很顺利,感谢各位对我们节目的配合,更要祝贺你们和中国男篮这个团队能够更上一层楼,谢谢!

  女主持人:谢谢大家,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