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老搭档出马再携手冲金 孟关良杨文军踏上卫冕路

男子双人划艇500米 中国选手小组第一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中国军团有望在奥运会结束之前再收获一枚金牌。明天17时,皮划艇静水项目中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战,雅典奥运会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以预赛小组第一的成绩昂首出线,这对老搭档直指最后的冠军。

  预赛占先机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首次合作的孟关良/杨文军在与欧洲强队的激烈竞争中,“意外”地抢走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实现了中国皮划艇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北京奥运会上,退役一年后复出的孟关良与老搭档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19日举行的预赛中,他俩以1分41秒218的优异成绩,小组排名第一直接晋级决赛,显示出良好的状态。

  其实奥运会之前,“孟杨组合”就展示出了复出后的不俗实力,在世界杯系列赛的匈牙利赛德格、德国杜伊斯堡两站比赛中得到冠军。加上预赛的出众表现,志在卫冕的他们也成为本届奥运会这一项目金牌最大热门。杨文军在赛后透露:“虽然和孟关良再次配合的时间不长,但没什么压力,希望决赛尽量划出我们的最好成绩。”

  决赛加把劲

  虽然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但孟关良和杨文军两人依然对自己的夺冠前景持保守态度,毕竟在这个项目上强手众多,而他们也早已成为众矢之的。

  作为杨/孟的最大对手,2005年世锦赛冠军克里斯蒂安·吉勒、托马斯·维伦策克也有抢眼表现。自从2002年开始搭档后,他们先是在当年的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第7名,此后又摘得了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项目金牌。两人在北京奥运会将参加500米、1000米两项比赛,且在两个项目上都具有夺金实力。

  “每支队伍水平都相差无几,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赢下这场比赛。”赛前,老将孟关良表示,他对再夺金牌有信心但并无绝对把握,只有更加努力去拼一把才有希望。“这完全取决于决赛时大家的表现。其实预赛时的速度绝对不是我们的最高水平,相信我们决赛时会做得更好。”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北京今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