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激烈拼搏后的一抹温情 女排老将周苏红感动天地

  因为存留在心头的那份特殊感情吧,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国女排的奥运比赛,心里自然多了些担心和害怕,小组比赛三赢两输,跌跌绊绊进了8强,碰上了风头正劲的俄罗斯队,却突然爆发了超乎寻常的能量,3:0干净利落地收拾了这只拦路虎,昂首挺进半决赛。

让热爱女排的人们长出了一口气,心说这才是咱的女排姑娘,她们心态平和,敢打敢拼。但在8月21日的晚上,碰到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她们的状态可谓如日中天,中国女排却不畏强手,与其展开了殊死的拼搏,最终因为技不如人而败北,但我们并不抱怨她们。她们尽力了,我看见,在她们鏖战正酣的队伍中,有一个身影是很突出的,她时而高高跃起扣球,时而鱼跃扑地救球,脸上永远是股刚毅的、不服输的劲头。她是谁呢?她就是女排老将周苏红。

  看着周苏红舍命拼搏的身影,我不知为什么,眼里热腾腾地,总想大哭一场。

  周苏红搏杀在排球场上,她是会想起自己的夫君汤淼的。原为中国男排骁将的汤淼,曾经约定两人同时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受伤的汤淼,不能参加奥运会,甚至还不能到现场为周苏红加油。这是痛苦的,非常痛苦。但这并不影响他俩的爱情,在奥运会的激烈比拼中,又得到了一次升华。我从媒体的报道中看到,周苏红出战奥运前对汤淼说,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而且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汤淼鼓励周苏红,说我虽然不是为你而生,但我会为你而活。他俩的话传到男、女排球队,教练和队友无不感动落泪。我们球迷呢?听到这样的话,能不心动吗?我所以想哭,就在于此,心想活人就该有这样的真感情。

  无独有偶,我在8月19日的晚上,看见夺得举重项目最后一枚金牌的德国运动员施泰纳,站在领奖台上的铮铮铁汉,却难禁泪流满面,他带来了亡妻的一幅照片,当着天下观众的面,深情地亲吻着妻子的遗照,并把金牌及其荣誉全部献给了爱妻。施泰纳的爱妻苏珊,与施泰纳也有一个约定,就是双双参加北京奥运会,在赛场上为施泰纳加油助威。可是一场车祸,夺去了苏珊的生命,施泰纳就只有单身一人随着德国代表团前来北京参赛。他说了,他虽孤身一人出战举重台,但他能感受到爱妻苏珊的身影,是随他一起来了,他能最终获取金牌,也有爱妻苏珊奉献的一份力量。

  输了。赢了。在赛场之上是重要的,但在赛场之外,可能也是重要的,但绝不是最重要的。他们与恋人,与妻子或丈夫,还有家人的感情,是高于一切的。这是激烈拼搏后的一抹温情,丝丝缕缕,绵绵缠缠,缱缱绻绻,却是能够感动天、感动地的。

  我不能自禁终是哭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