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搜狐直击:每一步都在创历史 郭跃摘铜牌没遗憾

乒乓球女单三四名决赛 郭跃对阵李佳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铜牌争夺战结束,小将郭跃以4-2战胜新加坡选手李佳薇摘得铜牌,这也是她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单打奖牌。赛后,小将郭跃激动地表示虽然与金牌失之交臂,但没有遗憾,因为能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是最大的幸福和骄傲。

  结束与新加坡头号女单选手李佳薇争夺一枚铜牌,郭跃在赛前就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赛前,听孔导他们说奥运会历史上好像还没有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的情况,所以我要是能拿下比赛,那么就能实现了,知道后也是感觉压力很大。

”苦战53分钟整整六局比赛,郭跃顶住压力最终胜出,略显稚气的脸上终于绽放出开心的笑容,在她看来这枚铜牌的意义非常:“这次参加奥运会可以说是自己的突破,今天我才20岁,就拿到了一枚团体金牌和一枚单人的铜牌,已经很幸福了”。

  没能进入最后的决赛,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郭跃曾离金牌是那么的近,但最终的擦身而过却就此改变了胸前奖牌的颜色。让人意外的是,郭跃在总结自己的北京奥运会时表示并没有任何遗憾,她说:“16岁时我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没有参加单打比赛,所以这次我在单打里每赢一场比赛就是历史突破,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一金一铜,我为身为一名中国人感觉自豪,很幸福”。

  随着最后一场单打比赛的结束,郭跃的北京奥运征程也画上了句号,然后后面还有更多的挑战等待着这位20岁的世界冠军。“还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去磨练自己,磨练意志品质,场上的应变能力和经验。奥运会结束了,我要好好休息一下,希望能好好睡上一觉,好好吃上一顿。接下来的世界将开始使用无机胶水,我必须要尽快去适应这个变化”。(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