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奥运乒球第四位双金王诞生 张怡宁卫冕平邓亚萍

视频:张怡宁4-1胜王楠 卫冕乒乓球女单冠军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女乒决赛第五局的比分定格在11-3,张怡宁完成了自己一个夙愿,作为女乒“一姐”的她在家门口包揽了北京奥运团体、单打两枚金牌。张怡宁也成为乒乓球奥运史上继邓亚萍、刘国梁和王楠之后第四位“双金王”,也是继邓亚萍之后,第二位蝉联奥运会冠军的选手。同时与王楠迟到了四年的巅峰对决也让张怡宁的乒坛一姐之称更具说服力。

  1999年,张怡宁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闯入决赛,但是在2000年由于竞技状态起伏不定,在悉尼奥运预选赛上单双打都落选了。此后四年,张怡宁卧薪尝胆,终于在2004年的雅典登上王者宝座。

  2004年8月22日,在雅典加拉茨奥林匹克运动馆张怡宁4-0轻松战胜朝鲜选手金香美夺金。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自1984年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累计获得的第一百枚金牌。而之前两天,王楠/张怡宁4-0横扫韩国组合李恩实/石恩美,将雅典奥运会乒球第一金揽入囊中。

  张怡宁的首个双冠实际上意味着中国乒乓球的一次历史性的改朝换代,从邓亚萍到王楠,从王楠再到张怡宁,中国女子乒乓球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2008年8月17日,张怡宁/郭跃在双打比赛中以10比6率先拿到赛点,最终11比6创造了中国女乒新的历史。女乒团体夺冠让中国军团的金牌数量追平了雅典奥运会中国军团的总数。中国女乒创造着历史,而创造这些历史的人正是:王楠、张怡宁、郭跃。

  随后张怡宁和自己的“永远的偶像”在奥运女单决赛中相遇,最终,通过........张怡宁终于在迟到了4年的对决中战胜了王楠,卫冕乒乓球女单冠军,似乎是命运之神的特意安排,这一天与四年前登顶的日子惊人地相同----都是8月22日。

  邓亚萍在1992和1996年两节奥运会上卫冕双料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刘国梁一人揽双金,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女单金牌之后,王楠成为了邓亚萍之后中国第二位夺得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的“大满贯”选手,同时,在女双金牌也让她成为继邓亚萍之后又一位奥运双料女冠军。

  四年前雅典,因为卫冕冠军王楠的意外出局,这场巅峰对决无缘上演。四年后的北京,老骥伏枥的王楠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顽强的斗志晋级决赛,将这场迟到了四年的两代女乒一姐之争奉献给了球迷。最后张怡宁4-1(8-11 13-11 11-8 11-8 11-3)逆转战胜了老将王楠卫冕女单冠军。(搜狐体育 李琳)

女单决赛张怡宁夺冠 父母场边送上拥抱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