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战神"哈迪演不老传奇 称金牌证明自己是最棒的

伊朗选手萨伊获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比赛,32岁的伊朗老将哈迪-萨伊连胜四场,获得金牌,这也是哈迪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两届奥运会斩获两金的哈迪有“战神”的称号,他是世界跆坛夺得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等多项国际大赛的“大满贯”选手。上届雅典奥运会,哈迪曾经夺得男子68公斤级金牌,本届比赛哈迪“升级”参加了80公斤级比赛。

因此,严格地说哈迪并不是“卫冕冠军”。

  在夺冠历程中,哈迪在1/8决赛以“7分优势”战胜尼泊尔选手迪帕克-比斯塔,1/4决赛3比2险胜中国选手朱国,半决赛4比1淘汰阿联酋选手拉沙德-艾哈迈多夫,决赛6比4战胜意大利选手毛罗-萨尔米恩托,后者在八强战战胜卫冕冠军、美国名将斯蒂文-洛佩兹。四场比赛,除了与朱国一战有些“惊险”外,其他三场哈迪都胜得毫不悬念。

  赛后,哈迪说:“我很高兴,这是我的第三个奥林匹克奖牌,赢得这枚金牌证明我是最棒的,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高兴。我这一路走来路途漫长,也很困难。”跆拳道是伊朗的强项,要想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必须经过国内的严格选拔。哈迪说:“在伊朗有另一个选手约瑟芬,我要战胜他才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很困难的。幸运的是,最终我获得了奥运会的资格,尽管这个过程很困难。”在奥运会之前,伊朗队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集训。(搜狐体育 陈书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