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创造历史 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程义峰 周慧敏)中国女曲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女曲22晚进行了北京奥运会冠亚军争夺战,结果中国队以0比2不敌对手,最终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士气方面没有问题,双方大拼棍法。但中国队与荷兰队在实力上确实有差距。中国队英勇地抵抗了50分钟,体力开始下降,在后防线上出现了两次不起眼的小失误,却都被荷兰队抓住而进球得分。

  中国队和荷兰队是女曲12支队伍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两支。荷兰队实力超群,表现稳定,在五场小组赛及半决赛上保持全胜;而中国队只是在小组赛中因实力不济输给荷兰队,而且中国女曲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

  22日的比赛一开场就很激烈。双方各创造了几次机会,其中中方守门员张益萌的表现尤其出色,如果不是这样,中国队的大门早被对手洞穿数次。第24分钟荷兰队获得短角球。张益萌用左腿挡出;第27分钟荷兰队17号射门也被张益萌踢出边线。尽管中国队通过一系列漂亮传递将球输送到荷兰队球门附近,但无法完成临门一脚得分。

  全场第50分,荷兰队的机会来了,她们利用短角球机会打入一球,射门队员当时躲在后卫身后;时间以秒为单位一点点流逝,中国队一直没找到克敌良方。全场比赛还有8分钟结束时反被对手再次攻入一球,当时中国队后防出现较大的防守真空,荷兰队11号快步上前一记劲射得分,中国队以0比2落后。

  两球领先以后,荷兰队开始在后场来回传球以消磨时间,最终中国队也没能改写比分。看台上大片身着橙衣的荷兰球迷在终场前开始欢呼。虽然没能获得金牌,但银牌也令中国姑娘们创造历史。奥运会亚军,这也是金昶伯执教中国女曲10年来的最好战绩,面对几乎没有缺点的荷兰队,中国女曲输在整体实力上,输亦英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