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周吕鑫排名第一晋级 “梦之队”今晚冲击八金梦

跳水男子10米跳台周吕鑫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在陈若琳成功帮中国跳水队夺取女子十米台冠军之后,“梦之队”距离包揽本届奥运会八块跳水金牌的梦想只差最后一步。昨天晚上,最后一个跳水项目男子十米跳台的资格赛在水立方打响,我省选手周吕鑫以第一名的成绩轻松晋级半决赛,而临时顶替林跃出场的火亮却发挥不尽理想,仅排名第八晋级。对于这块被业内人士看来是“竞争激烈,很难有十足把握” 的金牌,中国两位小将正发起最后的冲击。

   20岁的我省小将周吕鑫拥有2006年世界杯赛冠军和世界系列赛冠军的头衔,是中国队跳台头号主力。

至于火亮能够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则是中国队临时变阵的结果。此前林跃已经与火亮一起夺取了一个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不过,领队周继红认为,林跃在双人比赛中虽然发挥不错,但是从整体而言,他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

   林跃原本是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主力选手,但是因为去年冬训时,身体长高了10厘米,骨骼的伸展给肌肉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这给林跃完成动作造成了困难。

   火亮的动作稳定性尽管不如林跃,但是难度之和却达到了20.5。在参加单人10米台的所有选手中,火亮的难度系数排在第二,比他高的只有德国人克莱恩。

   10米单人跳台项目原来是中国跳水队的一个优势项目,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田亮和胡佳分别为中国队夺得男子10米跳台金牌。但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随着田亮退役,胡佳受伤,男子跳台似乎已成“梦之队”的一个软肋。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世界杯赛,中国队的“双保险”周吕鑫、林跃两度失灵,都与这枚金牌失之交臂。

   近几年,国外男子跳台选手试图通过高难度动作来挑战擅长稳定发挥的中国选手,并且屡屡奏效。因此,在动作难度上不占优势的周吕鑫、火亮要想冲击金牌,不仅要发挥稳定,还需在自选动作中尽量发挥出高水平,争取以动作质量压倒对手。

   昨天的预赛,周吕鑫始终发挥稳定以539.80分的绝对优势排名第一进入半决赛,澳大利亚选手马修·赫尔姆以总分509.60分排名第二进入半决赛,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以总分499.95分排在第三位进入半决赛,中国另一位选手火亮以总分472.95分排在第八进入半决赛。

   今天男子10米台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中国跳水梦之队能否实现“8金梦”将在今晚揭晓。

  (安徽商报 陈兆龙 孙超)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