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女曲创造奥运历史 今晚为“魔鬼教头”把酒言欢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像头容易被激怒的狮子,金昶伯——这位执教中国女子曲棍球近十年的韩国教头,留在赛场上最多的表情,便是发出一阵阵大声的咆哮。

  四年前,中国女曲姑娘们在半决赛上在点球大战中败给德国队时,这位身材瘦削的男人,黑着脸什么也不说,只是死死盯着大屏幕上的记分牌,那个目光却犹如箭矢穿心。

  今晚,这位传说中的“魔鬼教头”就站在奥运决战的场边,像位表情丰富的演员,时而双手交叉胸前,时而负手而立,看到中国队员错失机会,不用翻译开口,这位“魔鬼教头”便已疾步上前,用他的韩式中文大声向场上的队员喊话,着了火的表情写在这位教头紧锁的眉间。

  今晚,中国女曲走到了与梦想最近的地方,金昶伯这位训练场上雷厉风行的“魔鬼教头”,再也不想让做了九年的金牌梦今朝破碎。

  在上月北京奥运村举行开村仪式前,皮肤黑黑的金昶伯站在树丛间,用磕磕绊绊的中文告诉记者,女曲的奥运目标就是要拿金牌。

  今晚,诚如这位“魔鬼教头”所言,中国女曲果真站在了最后的决战场。金昶伯与中国女曲一起走过的九年,今晚,所有的艰难跋涉都将是一个终点。

  从一九九九年到现在,金教头将中国女曲由悉尼奥运会第五,到雅典奥运第四,再到今晚的决战之巅。

  九年来,金昶伯可谓“衣带渐宽终不悔”,两鬓亦是华发生,“头发白了,染一染;牙齿掉了,补一补”,为了中国女曲,这位魔鬼教练据说一年前还戒了酒。

  就像一位苦行僧,艰难的跋涉终于到了旅途的终点。当今晚的中国女曲姑娘,用她们的快速进攻一次次对荷兰队造成致命的威胁时,“魔鬼教头”用激赏的咆哮,有力地褒奖着她的队员。

  对金牌的渴望,实力强大的荷兰队与中国队一样迫切。然而,最后的胜者只有一个,终场哨音一响,二比零笑到了最后的荷兰队让“魔鬼教头”点了火的眼神仿佛一瞬间黯淡了下来。

  中国女曲杀进决赛那天,这位“魔鬼教头”曾欣慰地表示,“这一夜之后,我的白头发都会消失,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 今晚,虽然没能完成夺金的使命,虽然不是最好的结果,但中国女曲已经创造了历史。

  今晚,戒酒一年的金昶伯终于可以“解禁”。从今晚起,咆哮如雷的“魔鬼教头”可以欣然,今晚的中国将为你把酒言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