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迪巴巴双金在手德法尔卫冕无果 双英品不同滋味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高进)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得奥运会女子5000米金牌不会有人意外,但迪巴巴因成为双料冠军而喜出望外,德法尔未能卫冕就只有泪流满面。

  今晚的决赛看上去很正常,后三圈埃塞俄比亚、土耳其、肯尼亚选手都集中到了最前面的第一集团。

最后一圈冲刺,迪巴巴把众人越甩越远,而德法尔一度处在第二位。就在呈现两队友包揽金银之势时,土耳其选手埃尔万·阿贝莱盖塞超过了德法尔,德法尔已经无力回天。

  登上领奖台,德法尔无法掩饰流个不停的眼泪,带着眼泪接受鲜花、奖牌。她想赢得比赛,“但是剩下三圈时,我的腿被撞了一下。我的右腿下部开始感到疼痛,我只有努力去跑。”坚持到底,没有金牌,德法尔在领奖台上掉泪也许不只是因为一块金牌,还因为右腿疼痛。

  迪巴巴获得了本届奥运会女子1万米和5千米两枚金牌,她是第一位同时参加两项径赛项目的埃塞俄比亚女子运动员,也是奥运会史上第12位包揽两ge径赛项目冠军的女子运动员。对此,她满足地说:“这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成就。我来参赛的时候,没有想过我能同时获得两枚金牌。我只是在想,我在这两个项目都是有力的奖牌争夺者。现在我取得了两枚金牌,我非常满意。”

  以她的超强实力,有人觉得她该早点超越对手,她说:“我代表自己的国家来参加奥运会,目标是取得胜利。以前没有一次是早早超越对手赢得比赛的,也许以后会这样做。”她说自己最后三圈才加速,是战术。

  尽管她们今天有欢喜有伤感,各自承受着不同的心理冲击,但谁也无法否认,没有了她们俩,女子长跑比赛远没有这么精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