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22日综述:女乒单打全包揽 牙买加续演鸟巢奇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8北京奥运会结束第14比赛日争夺。中国代表团虽然仅有一金入账,但在乒乓球女单项目上首次完成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对金银铜牌的包揽;女曲则差了一步不敌荷兰屈居亚军,但银牌仍是女曲姑娘们拼搏而来的收获,也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陈倩则在女子现代五项获得第5名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

今晚的“鸟巢”则再次见证了牙买加神话,博尔特与队友配合在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赢下奥运第三金的同时,也再次刷新了美国队保持了十余年的世界纪录;与此同时,美国代表团的奖牌数则在今天突破百枚大关。

  【中国篇】

  张怡宁女单卫冕中国大包大揽

  在乒乓球女单比赛中,张怡宁4-1力克王楠,成功卫冕为中国代表团夺下本届奥运会第47枚金牌。这是张怡宁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金牌,从而追平了邓亚萍和王楠的纪录。自1988年乒乓球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选手一直没有让女单金牌旁落,此次同样延续了这一荣誉。女单铜牌赛,郭跃4-2胜李佳薇摘铜。这样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完成了对金银铜牌的包揽。男子单打四强也已经产生,中国三员虎将王皓、王励勤和马琳先后过关,另一个四强席位被瑞典42岁的老将佩尔森获得。

  女曲夺银创最佳战绩

  在女曲决赛中,中国女曲0-2不敌荷兰队,遗憾的没能将夺得奥运会金牌。但亚军已经是中国曲棍球队征战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荷兰队夺得冠军。阿根廷队3-1大胜德国队,摘得铜牌,德国队获得第四名。

  朱国跆拳道摘铜创历史

  在男子80公斤级铜牌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将朱国以4-1完胜英国选手阿伦-库克为中国男子跆拳道队赢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奖牌,实现了历史的突破。另外美国选手史蒂文-洛佩斯以3-2战胜对手为美国队获得一枚铜牌,这也使得美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奖牌数过百达到了101枚。同时,洛佩斯家族三人参赛三人都登上了领奖台,续写了传奇。

  女子现代五项陈倩修秀创佳绩

  经过一天的苦战,陈倩在女子现代五项中获得了第5名,从而刷新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锦林创造的第20名的最好成绩。修秀也获得了第10名的成绩。金牌被07世锦赛亚军德国名将舍内博恩获得。

  50公里竞走遭遇滑铁卢

  在艰苦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赛前定下冲牌目标的中国选手不但未能达成目标,甚至未能跻身前12。前40公里一直处于第一方阵占据前4的李建波,最后10公里节奏明显缓慢,最终仅排名第14位;司天峰和赵成良则分列第17名和第21名。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意大利人施瓦策以3小时37分09秒的成绩打破前苏联名将伊万宁科在88首尔奥运会创造的3小时38分29秒的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为意大利夺得了在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的首枚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尼热戈罗多夫获得铜牌,未能让俄罗斯完成对竞走项目三金的包揽计划。

  拳击历史性三人进决赛

  在今天拳击比赛中,中国选手邹市明、张小平和张志磊分别晋级48公斤级、8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的决赛,这是中国拳击第一次晋级奥运会的拳击比赛决赛,而且是历史性的三人晋级。哈那提斯拉木则在69公斤级别中历史性斩获季军。

  〖世界篇〗

  牙买加短跑神话点燃鸟巢

  由内斯塔-卡特、弗雷特、博尔特和鲍威尔组成的牙买加队,以37秒10的成绩打破了美国队在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创造的37秒40的奥运会纪录和在1993年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在奥运会上首次夺得该项目金牌。博尔特在成为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个项目奥运冠军的同时,也在“鸟巢”参与创造了该项目的三个世界纪录。

  中国队由于交接棒失误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日本队夺得铜牌,也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首支在该项目登上领奖台的亚洲队伍。牙买加人夺得接力冠军并创造世界纪录之后,彻底将美国人赶出了他们固有的领地——短跑。本届奥运会上,牙买加人垄断了短跑金牌,甚至世界纪录。博尔特胸前挂满的三枚金牌就是明证。

  美国沙排包揽奖牌破百

  继昨天沃尔什/梅在女子沙排成功卫冕后,今天美国组合罗杰斯/达尔豪瑟击败了巴西组合马加良斯/阿劳若夺得冠军,从而完成了对沙排金牌的包揽,这也是美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第30枚金牌;克莱赢得了男子十项全能的金牌。同时怀尔德获得了拳击91公斤级的铜牌,迈克-戴和多尼-鲁宾逊在小轮车男子竞速项目上包揽银牌和铜牌。金特纳夺得女子竞速的季军,洛佩斯在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也摘得了一枚铜牌。这样今天战罢,美国队便获得了31金36银35铜共102枚奖牌,在奖牌数上超过了100枚。

  皮划艇六金四家分

  今天在顺义水上奥林匹克公园结束了奥运会皮划艇静水六个项目的争夺,德国和白俄罗斯队各获得两枚金牌,匈牙利和英国各自收获一金。中国队在四个项目的争夺中,获得一个第五,一个第七和两个第九。

  若梅开二度巴西男足摘铜

  与中国国奥队同组的巴西队与比利时在铜牌争夺战中再次遭遇,结果凭借着迭戈的首开纪录与若的梅开二度,巴西队以3-0完胜比利时队以获得一枚铜牌。明天12点,尼日利亚和阿根廷将在“鸟巢”争夺男足金牌。(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