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中国女曲0比2不敌荷兰获银牌 奥运突破虽败犹荣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于8月22日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进行,中国队0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获得银牌。中国女曲在这场比赛中拼尽了全力,但荷兰队技高一筹。不过亚军已经创造历史最佳战绩,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获得的第一枚集体项目奖牌。

  上半场比赛,双方都非常注重防守,实力占优的荷兰队则略占上风。开场前10分钟,荷兰队有两次好机会,不过中国队的门将张益萌表现得十分出色,连续化解了险情。第13分钟,中国队11号唐春玲在射门弧顶大力攻门,但被对方门将挡出。

  第22分钟,中国队打出一次配合,唐春玲又获得射门机会,不过再次被门将化解。第25分钟,荷兰队有一次得分机会,但17号保门的巧射被中国队门将张益萌化解。第30分钟,荷兰队18号范阿斯在禁区弧内突破过人小角度射门,中国门将张益萌则再次救险。

  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双方战成0比0,荷兰队共获得四次短角球,中国队则没有获得短角球。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43分钟有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并形成以多打少,可惜没有处理好,唐春玲的射门有些仓促,高高飞出底线。

  第51分钟,荷兰队第五次获得短角球,虽然第一传并不理想,但重新组织起进攻。18号范阿斯接应队友的低射,在门前补射得分,荷兰队1比0领先。第54分钟,中国队连续获得两次短角球,但战术单一没能形成威胁。

  第63分钟,中国队的防守出现失误,无人盯防的荷兰队11号霍德里在射门弧右侧得球,她大力射门将球打入球门右上死角,荷兰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比0。

  最后几分钟,取得优势的荷兰队此后开始控制节奏,体能下降的中国队也无力发起狂攻。最终,荷兰队保住胜果,以2比0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以3比1击败德国获得铜牌。(陈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