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评论

魔鬼教练金昶伯:十年磨练 为中国女曲创造历史

  中新网8月22日电 8月22日北京奥运女子曲棍球决赛举行,中国队惜败荷兰队。但是尽管如此,中国队仍创造了历史,首次获得了奥运会的亚军,这已经是中国曲棍球的最好成绩。率领中国队击败韩国队的正是被誉为“魔鬼教练”的韩国教练金昶伯。

  金昶伯从1999年开始执教中国女子曲棍球代表队,经历近10年的磨练,他终于率领着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闯入了奥运决赛。

  队员们认为金昶伯太严肃,总是板着一副脸。对此,内敛的金昶伯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辩解说:“谁说我从来不笑?不是我不爱笑。”其实,金昶伯也有心细柔情的一面,他从来不会忘记给队员过生日。他的生活像苦行僧,可对姑娘们却像对待女儿一样。

  女曲训练运动量超大,有队员曾当场扔掉球杆不肯练了,他还差点被队员集体“弹劾”。但他仍然坚持按计划训练。他说:“我要用自己的方式管理球队。我会用成绩说话。”

  金昶伯和中国女曲在磨难中前进,在曲折中成长。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积分第五到2002年夺取在澳门举行的世界冠军杯冠军再到釜山亚运会上力克东道主韩国队,中国人开始关注起这支以往并不引人瞩目的球队。

  韩国媒体还援引中国国内媒体的报道说,“金教练关注着中国女子曲棍球的潜力,放弃了在韩国拥有的一切而来到中国。金教练拒绝了韩国提供的100万美元的年薪而选择了中国,”并高度赞扬了他的职业精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