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田径综述:博尔特三破纪录 塔伦特再获竞走奖牌

8月22日,牙买加队选手尤塞恩·博尔特(右)与队友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当日,牙买加队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以37秒10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8月22日,牙买加队选手尤塞恩·博尔特(右)与队友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当日,牙买加队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以37秒10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刘丹)北京奥运会22日产生7枚金牌,打破1项世界纪录、2项奥运会纪录,最引人注目的牙买加队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4X100米冠军;此外,埃塞俄比亚的小迪巴巴继女子万米夺冠后,又夺得女子5000米金牌。当天另一“牛人”是澳大利亚的竞走选手塔伦特,继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铜牌后,22日又在最艰苦的男子50公里竞走中获得了银牌。

  男子4X100米决赛是当天的压轴大戏,由卡特、弗雷特、博尔特和鲍威尔四名牙买加飞人组成的接力队,风驰电掣,配合默契,以37秒10分打破了美国人保持的这一项目世界纪录。

博尔特也因此成为在同一届奥运会上三破世界纪录的田径第一人。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38秒06的成绩夺得银牌;雅典奥运会第四名日本队,则以38秒15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得铜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首次闯入决赛的中国队,则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雅典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队最终以42秒31的成绩获得冠军;比利时队摘得银牌,成绩为42秒54。尼日利亚队则以43秒04获得铜牌。 该项目卫冕冠军牙买加队,则因队员途中交接棒失误未能完成比赛,无缘奖牌。

  在北京奥运会男、女100米、200米以及4X100米接力6个项目的决赛中,疯狂的牙买加人只丢了1枚金牌。

  女子5000米决赛中,小迪巴巴以15分41秒40夺得金牌,这也是她继女子万米后夺得的第二个北京奥运会金牌,土耳其选手阿贝莱盖塞以15分42秒74夺得银牌,卫冕冠军、小迪巴巴的同胞德法尔名列第三,成绩是15分44秒12。

  女子跳远决赛,来自巴西的32岁老将毛伦·伊加·马吉六跳仅两次成功,但她第一跳就跳出了7米04的夺冠成绩;俄罗斯的列别杰娃以7米03获得银牌,尼日利亚的布莱辛·奥哈巴雷以6米91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铜牌。

  在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中,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美国选手布赖恩·克莱以8791分获得金牌,白俄罗斯的安德烈·克劳琴科以8551分赢得银牌,古巴选手莱·苏亚雷斯以8527分获得铜牌。中国选手齐海峰获得了第18名,成绩为7835分,和他的个人最好成绩相差不少。总共40名选手参加铁人比赛,有14人中途退出比赛。

  在男子撑竿跳高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史蒂夫·胡克在跳过5米90稳获冠军后,开始挑战5米96,在前两跳失败后,他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第三次成功跳过了这个高度,打破了5米95的奥运会纪录。俄罗斯的卢基扬年科以5米85获得银牌,乌克兰的尤尔琴科跳过5米70,获得铜牌。

  在当天上午进行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意大利选手施瓦策以3小时37分09秒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以3小时39分27秒的成绩摘得银牌,这也创下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此前,他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并获得铜牌。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会亚军、俄罗斯人丹尼斯·尼热戈罗多夫,以3小时40分14秒的成绩夺得铜牌。

  三名中国竞走选手中,李建波成绩最好,排名第14名,成绩为3小时52分20秒。另外两名选手司天峰、赵成良分列第17、21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