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国家竞走队主教练沙应正:队员展现了"亮剑精神"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都市时报特派记者 陈蔚发自北京 虽然昨天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参赛的3名中国选手李建波、赵成良、司天峰尽管拼尽全力,但还是无缘奖牌。本以为,为此准备了4年的中国竞走队高原组主教练、云南籍著名教练沙应正会因此赛后要处理很多事情而拒绝记者的采访,但没想到沙指导还是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采访中,沙指导表示,队员们发挥了训练的正常水平,展现了“亮剑”拼搏精神。

  副省长发来短信勉励

  “虽然没能争金夺银,但你们在在与世界高手的较量中中展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的‘亮剑’精神……,等待你们的归来!”昨天接通沙指导的电话后,他先给记者念了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发来短信。

  “我觉得高峰副省长的这个评价是最为恰当的!”当记者要沙指导评价一下队员们的表现时,他说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在前40公里都跟着世界高手保持在第一集团,这一点他是非常满意的。“虽然队员们到最后体能下降了,但队员们都顶住压力、咬紧牙关在拼,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沙指导说,昨天的比赛中队员们已经发挥了平时训练的水平,“高峰副省长的勉励也对我们也是一个鞭策,我们在回去后也会找到这次比赛中问题,继续努力,继续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

  “这是成长的代价”

  “我们的队员都是比较年轻的,这次失利也是他们成长道路上必须付出的代价,我看好他们的将来!”说起这次参赛的3名运动员,沙指导表示,只要假以时日他们一定能成长为优秀运动员。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21岁的李建波发挥最为出色。李建波昨天的成绩3小时52分20秒,与他4个月前在这条赛道上走出的3小时52分12秒相差无几,可以说已经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赵成良和司天峰稍微差一点,“但这次的比赛可是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较量,第一次参加这样重大比赛的3名运动员没有怯场,敢打敢拼!”沙指导说昨天的比赛已经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队员们在比赛中能跟住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的尼泽格罗多夫已经展现了他们的实力,“我相信这些年轻队员只要在今后的训练中方法得当,多参加一些比赛的话,他们一定有一个好的将来,现在的失败是为以后的成功打下基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