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跆拳道家族”风行奥运会赛场 全家都来拿奖牌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段博)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赛场上,父子、兄妹、情侣……在场上的拼杀之外,这些“家族”选手构成另一道充满亲情的风景线。

  如果要评选跆拳道的“第一家庭”,恐怕非美国的“洛佩兹家族”莫属。

北京奥运会美国跆拳道队四名运动员三个都姓洛佩兹:史蒂文、马克、戴安娜……这还不够,教练也姓洛佩兹,那是他们的大哥简。

  兄妹四人同时亮相奥运会,三人参赛三块奖牌,这绝对称得上一个传奇。史蒂文、马克和戴安娜还曾在一届世锦赛上一起夺冠,也创造了一项奇迹。美国队唯一一名不姓洛佩兹的选手夏洛特·克雷格就曾开玩笑地说:“或许,我应该改姓洛佩兹。”

  现在,戴安娜已经开始教导洛佩兹家族的下一代了,简的孩子也在学习跆拳道,“跆拳道是我们的家族传统。”戴安娜不无骄傲地说,这也是她投身跆拳道运动的主要原因。而对两届奥运会冠军史蒂文而言,大哥简是他能够不断前进的动力。而简说:“能四兄妹一起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虽然这次没有拿到金牌,但我们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这是值得我们家族骄傲的。”

  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戴安娜说得最多的,就是为自己的哥哥史蒂文。而有意思的是,当时还有一个妹妹同样在为自己的哥哥造势。那是土耳其姑娘阿齐泽·坦里库卢,她的哥哥巴赫里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而且和史蒂文还是“对头”,在上届奥运会上,史蒂文正是在决赛中击败了巴赫里。

  “我的第一个跆拳道教练就是我的哥哥,”阿齐泽说,“这次我又拿了块银牌,我们家都希望他明年夺金,我们家不需要三枚银牌,要不然我妈妈会心碎的。”

  可惜,这次土耳其人终于还是要心碎了,巴赫里最终没能获得奖牌。

  但对于一个跆拳道家族而言,一时成败又算得了什么呢。中华台北队的两父子就美妙地诠释了这一切。

  虽然只是一枚铜牌,但专门为奥运会复出的宋玉麒已经尽了力。同样专门复出的还有他的老爹宋景宏,这两父子为了奥运会专门准备了一年半时间,在这块属于他们的舞台上进行了最好的谢幕演出。

  “以后他就接替我的位置了,希望他为台北多培养些世界冠军吧。”宋景宏赛后说。宋玉麒在奥运会后将重新回到大学里,接过父亲手中的“枪”,在另一片天地里继续跆拳道生涯。

  还有那些将要组成“家族”的选手:中华台北队的情侣朱木炎和杨淑君、意大利队的情侣毛罗·萨尔米恩托和韦罗妮卡·卡拉布雷塞……想必今后他们又会开创一些新的跆拳道家族。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对如此多的跆拳道家族有他的一套理论,他说,跆拳道其实更多的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种哲学,它会教给人很多东西,让人从心里觉得这项运动不仅仅是一个运动,而是可以全面提高人的修养和素质的一门哲学。“很多家庭里只要有一个人练跆拳道,往往都会带动他们身边的亲人一起投入进来,”赵正源说,“我想这就是原因所在。”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