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伦敦评价北京奥运工作 北京的成功是对伦敦激励

  搜狐奥运报道联盟 三晋都市报记者 李清伟

  再过几天,在是“鸟巢”主火炬熊熊火焰的辉映下,伦敦即将接棒北京,奥林匹克将再启新的征程。一前一后两个东道主,当然有竞争,但更多的是合作。8月22日,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伦敦奥组委官员对北京奥运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无可挑剔,经验值得借鉴。

也介绍了伦敦的准备工作,为减轻交通压力,伦敦将建10条轨道;为使更多的人参与奥运,预计将发放900万张奥运比赛门票。同时,伦敦奥组委官员还透露了北京闭幕式上,在“伦敦8分钟”的表演时间里,贝克汉姆、碧昂丝、吉米·佩齐等登场亮相。

  北京的成功是激励

  发布会现场,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对北京奥运会在安保、赛事规划、媒体、交通、志愿者等方面管理作出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北京在赛事执行方面是无可挑剔的,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非常出色,他们让每一个来参观奥运会的观众和游客都感到非常温暖。”对于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他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不是压力,反而觉得有更多的责任,有更多的精力,更激励好好准备接下来的伦敦奥运会的活动,并且努力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伦敦奥运会。“我们综合了来自从北京奥组委、从国际奥委会以及其他到北京观摩的官员收到回馈的信息 10月份在伦敦召开一次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能够帮助我们有效利用北京奥运会提供给的经验,更好地准备2012年在伦敦举行奥运会。”

  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戴顿说,我们看到,北京为这届奥运会准备了整整7年,如何把这7年准备的东西,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全部展示出来,这是我们所学到的第一点。第二点,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奥运的魅力,能够让所有人都从奥运中受到激励。

  伦敦安保受关注

  发布会上,有俄罗斯记者问,伦敦曾经经历过爆炸事件,因此全球对于伦敦奥运的安保非常关注。另外,伦敦是否会在这方面借鉴北京的一些经验?

  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说,对于每一届奥运会来说,安保工作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因为我们需要为所有的运动员和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伦敦在这方面有非常好的传统,在处理安全方面有非常良好的记录。伦敦的警察是世界上最好的警察部队之一,他们在这方面有多年的经验,可以说伦敦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我们也会采取所有奥运所需要的各项安保措施,我们会以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我们的文化传统来向全世界展示一届体育盛会。我们会把这些都考虑在内。同时我们从北京也学到了很多先进经验。

  “伦敦8分钟”

  据了解,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伦敦作为下一届的举办城市,将会展示自己的文化,除双层巴士驶进体育馆外,还将会展示英国多样的文化传统。

  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表示,在进行旗帜交接过程中,英国文化的多样性将以不同演出形式得以展示。不仅会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和年轻的伦敦,更会展示英国现代舞蹈艺术和奥运会、残奥会的因素。他还透漏,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伦敦的演出名单基本可以确定,贝克汉姆、碧昂丝和吉米·佩齐等将上台献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