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陈中瞄准跆拳道三连冠 男选手刘哮波以突破为主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中国队共夺得三枚金牌,分别是陈中在女子+67公斤级夺得的两枚金牌、罗微在女子67公斤级夺

  得的一枚金牌。大级别,成为中国女队的优势级别,但是两届奥运会都能斩获金牌,中国队也是经过了一番拼杀的。

女队主教练卢秀栋早就给陈中等人打上了预防针:“女子大级别竞争向来都非常激烈,前两届奥运会我们都是从竞争中冲出来的。现在国外选手日趋成熟,竞争的压力与突破的难度越来越大,因此,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赶超的思想,绝对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老将陈中今日将为了三连冠而战。在经历了两届奥运会的洗礼后,如今她在临场经验方面无人能及。陈中进攻速度快,力量大,爆发力强,转身后踢腿技术是她防守反击的绝招,而她转身360度下劈腿的独家秘籍也极有杀伤力。陈中的“头号劲敌”是来自英国的萨芬·史蒂文森,她有着“未来奥运之星”的称号。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萨芬与贺璐敏的比赛以翻盘获胜告终;2001年的世锦赛,萨芬在72kg级决赛的最后时刻,将陈中挤下冠军领奖台;2005年的世锦赛,萨芬将罗微的夺金之路无情斩断。由这些战绩看,这名选手的实力不可小看,而陈中闯过首轮之后,此人就可能成为陈中的下一个对手,也是最大的拦路虎。在这个前提下,陈中必须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迎战。而若是击败史蒂文森,则陈中半决赛很可能和2007年世锦赛72公斤级冠军、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狭路相逢。

  值得一提的是,陈中如果能够在这个项目上卫冕成功,她将创造中国奥运会的又一项历史——那就是尽管中国选手在同一项目中取得三连冠乃至四连冠都比比皆是,但是在同一小巷由同一名选手连续三次夺取冠军,陈中有望成为第一人!

  而男子选手刘哮波以突破为主,只是他的对手各个实力超强,因此期待他打出超水平发挥,一路过关斩将,其实不现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