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俄女篮历史交战纪录 中国女篮胜少负多显差距

女篮半决赛中国VS澳大利亚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在女篮半决赛中负于澳大利亚女篮后,中国女篮今天将与俄罗斯女篮争夺北京奥运女篮的第三名。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篮体现出了很大的进步,并得到了女篮对手们的一致认可。然而俄罗斯女篮是一支欧洲劲旅,中国女篮在过去和俄罗斯女篮的较量中胜少负多,体现出了双方之间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俄罗斯女篮的战术风格具有传统的欧洲特色,球员的平均身高很高,内线实力非常强劲,而且进攻速度快、后卫突破能力强。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已经跌入低谷的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接连负于日本、意大利和俄罗斯等队,最终只排名小组第五位。2002年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篮又以70-86负于俄罗斯女篮无缘决赛。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再次排名第九位,小组赛关键一战被新西兰队绝杀出局,痛失进军八强的机会,也因此错过了和俄罗斯队较量的机会。2005年女篮四国赛上,中国先后在7月8日和15日与俄罗斯队交手两次。在8日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82-59大胜世界第三的俄罗斯女篮,陈楠和任蕾的组合掀起了中国队奠定胜利的得分高潮。15日的四国赛决赛,中国女篮却以64-76负于俄罗斯女篮无缘冠军。

  2006年第15届女篮世锦赛在巴西举行,中国女篮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遭遇俄罗斯女篮,但最终中国女篮以66-86的悬殊比分惨败给对手。比赛上半场中国队还能顶住俄罗斯的压力,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42-42平。然而下半场体力下降的中国女篮全面崩溃,失误明显增多,被俄罗斯队连续抢断得分。第三节最后7分钟内,中国女篮竟然没能投中一球,俄罗斯队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3分。最后一节中国队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比分差距被进一步拉开,最终以20分的差距输掉了这场比赛。幸运的是,中国女篮在随后一场比赛中战胜尼日利亚晋级,最终获得了世锦赛第12名的成绩。

  面对亚洲球队,中国女篮凭借内线身高优势总能打出很好的成绩。但在面对欧美身体强壮、技术出色的球队时,中国女篮的外线得分点一旦被对手遏制,就很难打出好的成绩,而俄罗斯女篮恰恰在中国女篮最惧怕的方面拥有很强的优势。然而不管本届奥运会中国女篮最终获得第三还是第四,她们都值得国人为之骄傲。(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