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全部晋级四强瑞典老将挡路 男乒三虎合围佩尔森

  随着马琳直落四局轻取韩国名将吴尚垠,中国男乒三虎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单1/4决赛中毫无悬念地携手晋级,如今挡在他们夺金路上的,只有瑞典老将佩尔森。

  意外 马琳横扫吴尚垠

  昨天下午,王皓率先为中国军团吹响胜利号角,尽管他的对手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前日刚刚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韩国名将柳承敏,但“世界排名第一”没给“黑马”继续前行的机会,4比1完胜,轻松过关。

继而出战的王励勤面对代表克罗地亚出战的谭瑞午,更是兵不血刃,4比0完胜。

  还是马琳与韩国老将吴尚垠一战稍有看头。这场比赛被刘国梁称为最艰难的一场,“因为马琳肩负着守住下半区的任务,而且吴尚垠最近的状态很好,比赛不好打。”结果,这场不好打的比赛却被状态上佳的马琳打成了“一边倒”,吴尚垠在保守的防守中节节败退,0比4输得没有话说。

  至此,王皓、王励勤和马琳锁定四强中的三席,被中国军团看得最重的男单金牌看似触手可及。如今挡在他们夺冠路上唯一的绊脚石就是瑞典老将佩尔森,焕发第二春的他先在1/8决赛中4比3险胜白俄罗斯高手萨姆索诺夫,又在1/4决赛中4比1轻取克罗地亚猛将普里莫拉茨,挺进半决赛。

  小心 少帅提醒防老佩

  或许是因为对手实力普遍不高,昨日获胜的中国三将在赛后也显得不很兴奋。只有马琳的回答还不算“官话”。对于他在其中比分落后时取胜的法宝,马琳说:“当我落后的时候,我不会有投降心理或是感到恐慌,我会一如既往地为每一分而拼搏。直到最后一分锁定比赛以前,机会永远存在。”

  眼看三位高徒与佩尔森形成“三英战吕布”之势,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被迫成了当天的“新闻发言人”:“半决赛中,王皓将迎战佩尔森,这关乎国乒能否最终包揽男单冠亚军。佩尔森对乒乓球的理解很深,善于把握机会,这在前几轮的比赛中让很多选手吃过亏,这点我们需要特别提防。好在奥运会前,我们针对这些老将也做过详细的备战,王皓只要能坚持自我去拼对手,获胜的机会将会更大。”

  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王励勤和马琳之间展开。“都是自己人,相对压力会小很多,马琳战胜吴尚垠,也算是完成了任务,后面就看他们自己的了。”刘国梁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