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金昶伯:继续执教女曲未定 想看看中国大好河山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 张薇)在中国执教达九年的韩国籍“魔鬼教练”金昶伯22日未能完成带领中国女曲奥运夺金的夙愿,赛后他在谈到奥运会后的打算时称,目前他还没有什么想法,只想先好好休息,最想做的是看看中国的大好河山。

  “奥运会后怎么打算,我现在还没想,”金昶伯在回答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曲时说,“现在我想先休息。”

  金昶伯是在1999年入主中国女曲的,至今在主帅位置上已有九年,成为中国体育史上执教最久的外籍教练。在他的“魔鬼训练”下,中国女曲付出了他人两倍甚至三倍的心血,运动成绩也是一步一个新台阶:从悉尼奥运会第五名到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再到北京奥运会第二名。

  在回答他是否选择继续留在中国生活时,金昶伯回答说:“我还没有具体的打算。这些年来为了中国女曲能取得好成绩,我一直没机会看看中国的大好河山,我打算今后两三年好好逛逛走走。”

  为了带领中国女曲夺得奥运金牌,喜欢喝酒的金昶伯去年8月8日正式宣布戒酒。当记者问他是否今晚会因为未能拿到金牌而“借酒消愁”时,金昶伯回应说:“不会的,以前自己喝了比别人多了两三倍的酒,现在看来不喝酒要比喝酒好很多,因此我现在没有想喝酒的打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