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国男篮101-81击败阿根廷 将与西班牙争夺冠军

  中新网8月23日电 美国男篮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奥运会半决赛里,101-81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他们将与西班牙争夺冠军。安东尼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詹姆斯15分,科比、韦德和保罗各12分,波什11分10篮板,霍华德10分9个篮板。

阿根廷方面,斯科拉28分11篮板,德尔菲诺17分。

  开场后,霍华德内线强打不中,科比补篮得分,2-0。吉诺比利投中阿根廷前两分。斯科拉上篮命中2分,基德跳投还以颜色。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后,美国7-4领先。科比连得5分,美国队12-4领先。波什罚中两分后,科比断球后扣篮得分,保罗外线命中又快攻得手,“梦八”21-4遥遥领先。在美国队的压迫式防守面前,阿根廷失误连连,相当被动。普里吉奥尼外线命中,但美国队立刻由德隆-威廉姆斯还了一个三分。诺西奥尼命中压哨投篮,才帮阿根廷队得分到达两位数。首节战罢,美国30-11领先。阿根廷队领袖吉诺比利在这一节受伤下场。

  第二节开始后,效力于NBA的诺西奥尼在攻防两端表现活跃,还盖了科比一个帽。阿根廷队在进攻中数次造成美国球员犯规,联防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对方得分。领先优势被缩小后,“梦八”队员外线命中率不高,向内线突破效果也不好。古铁雷斯快攻中投篮得手后,阿根廷将分差缩小为8分。科比外线命中,将比分变为42-31。斯科拉强打波什得手,还造成犯规,成功“打3分”。斯科拉随后又在内线连得4分,比分变为40-46。临近半场,美国队断球,科比高速杀到篮下,但被对方出手打掉。半场结束,美国队仍以49-40领先。

  下半场开始,霍华德内线连中两球,阿根廷队诺西奥尼上篮造成犯规,两罚全中。詹姆斯连得5分,美国队58-44。两队争抢很激烈,阿根廷球员对霍华德犯规后,安东尼怒气冲冲上前,被队友拉开。“梦八”队员在这一节找到节奏,逐渐又扩大分差。阿根廷的进攻主要由斯科拉完成,姚明的这位火箭队友连续在内线出手得分。美国队在争抢篮板方面领先,二次进攻机会更多。阿根廷队德尔菲诺本节找到手感,连得8分。三节战罢,美国男篮78-64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詹姆斯连得8分,帮美国队再次将比分拉开。阿根廷队的进攻集中在斯科拉和德尔菲诺两个点,但并不能帮本队扭转败局。美国男篮最终击败卫冕冠军,朝着金牌更近了一步。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加索尔领军的西班牙队,在小组赛里,“梦八”曾击败对手。

  在22日晚上结束的另一场男篮半决赛里,世界冠军西班牙队91-86击败立陶宛,率先晋级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