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邹市明顺利进决赛 距离创造新历史仅有一步之遥

  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今晚男子48公斤级半决赛全部结束,中国拳手邹市明经过四个会合的激励争夺,轻松的以15:0击败爱尔兰选手帕迪·巴恩斯,闯入了这个级别的决赛。继雅典奥运会夺得铜牌后,邹市明创造了历史,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13时30分进行,邹市明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帕迪·巴恩斯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他是在8月19日举行的1/4决赛中,击败波兰选手马什奇克晋级半决赛的;而邹市明则是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以9:4力克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基波夫晋级。两强相遇自然都不敢大意,第一回合,双方都没有贸然进攻,力图在攻守转换之间寻找突破口。关键时刻,邹市明率先发难,利用有效的直拳出击对手的有效部位。首回合结束,邹市明以2:0领先对手。次回合较量,邹市明在双方对峙的情况下,凭借六记重拳击中对手的有效部位持续得分。而巴恩斯则随后发起如潮攻势,但都被邹市明一一化解。两回合结束,邹市明以总比分8:0领先结束。

  第三回合,巴恩斯出现急躁情绪,尽管频频重拳出击,但是得分效率并不是很高。而邹市明则继续稳扎稳打,通过高质量的直拳屡次击中对手的有效部位,进而在本轮打出一个3:0的小高潮。这样,邹市明就以11:0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会合的较量。巴恩斯最后的反击并没有奏效,反而是邹市明在末会合利用对方体能下降的机会,四次重拳出击直接得分。最终,邹市明将总比分定格在15:0,进而淘汰帕迪·巴恩斯进军决赛。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13时30,邹市明将与蒙古选手塞尔丹巴争夺男子拳击48公斤级的金牌。蒙古拳手在半决赛中与古巴的埃尔南德斯经过4回合的激烈战斗打成8:8平,但裁判最终判定塞尔丹巴胜利,他获得了另一个决赛的名额。

  邹市明决赛前放豪言:“誓死拼下金牌”

  邹市明终于创造了一个历史,打进拳击比赛决赛是中国拳击历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而以15:0横扫对手也给了邹市明很大的信心,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赛时,邹市明声称誓死也要拿下这枚金牌。

  以大比分获胜的邹市明赛后不断向观众鞠躬,走下擂台的他又深深地向教练鞠了个躬,观众这时也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邹市明。“我明天要决赛了,我要表现更好的精神风貌给所有的观众官员和裁判,这一块金牌我们要想办法,怎么也要拿下来,”谈到今天将进行的比赛,邹市明十分自信,“要有这样的气势,所以我今天打地比较顽强,我是很顽强的。”

  上届奥运会邹市明倒在了半决赛上,只获得一枚铜牌,这次最强大的对手古巴选手埃尔南德斯半决赛出局,更是给了邹市明更多的信心。谈到这次比赛与上届奥运会的不同时,邹市明说:“现在是往前一步了,但离我最后的梦想还有一步之差。上一次我有惨痛的经历,所以我这次要放松心态,好好把握,享受奥运会比赛,感谢主场作战国人给我带来的动力。 ”今天他将面临蒙古选手塞尔丹巴的挑战,对此,邹市明说:“我已经准备好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