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李楠:见证男篮三次进奥运会八强 主场责任更大

中国男篮部分队员作客冠军面对面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华奥星空讯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战胜德国男篮第三次进军八强。作为唯一一名见证了中国男篮三进奥运会八强的现役队员,李楠在8月22日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冠军面对面》时,和杜锋等男篮队员一起回顾了进入八强的难忘经历,大家一致认为,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有主场作战的良好氛围,加上球队技战术的提高,都对进军八强起了重要作用。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96年,”李楠说,因为当时自己还很年轻,“这种比赛我是连上场的机会也没有。

”但尽管如此,在进入八强之后李楠仍然非常兴奋非常高兴,因为在这个创造历史的时刻“自己是球队的一分子,虽然没怎么出上力。”

  转眼就是八年。2004年,第三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奥运会的李楠早已从“没怎么出上力”的小队员成长为场上的主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给球队带来一些帮助和更好的成绩。那届(八强)打下来以后,比较高兴,因为进了八强得到大家的认可。”同本届奥运会上的比赛一样,雅典奥与会小组赛刚开始时,中国男篮也是连续输球,“球队在士气上会有一些问题,但是最后我们其实有很大的压力,赢了塞黑之后,所有人也是放松了,觉得非常轻松。”

  “这一次跟前两次又完全不一样,”李楠说,“这次是在家门口,球馆里有将近两万人给我们加油,电视机前有十几亿人给我们鼓劲,作为我们来讲压力和责任会更大一些。进入八强以后,也感觉对球迷,对大家会有一个好的回报。”而说到最近两届进八强的不同,杜锋的感触更深:“四年前国家队里只有李楠,姚明和郭士强参加过世界大赛,我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心情和经验还有当时的一些状况跟现在完全不同。”四年来中国男篮通过斯坦科维奇杯、钻石杯等比赛,与欧美强队有更多的交流,“尤纳斯给中国队注入了很多新鲜的理念,这四年当中我们进步很大,这次在北京家门口打奥运会,有十几亿人给我们加油,是事半功倍的。”(丁淑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