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王楠称退役后首先办婚礼 球拍不合格吓死张怡宁

   王楠含泪宣布退役

  “比赛打到最后,我已经不想着把比分扳回来了,我只想多打几个球,在赛场上再多留一会儿。”昨晚的女单决赛结束后,王楠动情地说道。说完这句话,眼泪又涌了出来。在这之前,王楠正式宣布退役,“这些年有过辉煌,也有过低谷,能够参加这届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是我盼望已久的事情,我的乒乓球生涯已经非常圆满了!”

  在23年的乒乓球生涯中,王楠一共拿到了24个世界冠军,因此也被称为“夺金王”。

昨晚输给张怡宁,使得“夺金王”的职业生涯没能以一场胜利结束。已经过了30岁的王楠并不在意,“24个世界冠军头衔只是一个数字,这并不能说明我到底有多强,就像今晚输给张怡宁一样,我输给了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这并不代表我的失败。”

  决赛结束后,有两个场景令人动容,一个是获得冠军的张怡宁在现场和父母相拥而泣,另一个就是王楠的老公郭斌从看台上探下身,伸出双手轻抚王楠的脸颊,安慰刚刚输掉比赛的妻子。王楠在赛后也特别提到了丈夫,“我真的非常感谢我的老公,这么多年来我经历了很多起伏,他一直陪在我身边。”郭斌昨晚坐上了观众席,身上还揣着速效救心丸。王楠告诉记者:“他的心脏一直不是很好,所以看我的比赛对他来说是一种煎熬,是非常辛苦的。”

  因为备战奥运会,王楠一直没有时间办婚礼。现在,她终于可以和郭斌享受走上红地毯的感觉了,“让他等了我那么多年,退役后应该最先解决这件事情了!”

  球拍不合格吓死张怡宁

  “当裁判让我用备用球拍比赛时,我的心立马凉了半截。”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张怡宁4:1战胜新加坡的冯天薇挺进四强。张怡宁说,赛前突然被要求更换球拍对她影响很大,让她心里很别扭。

  “比赛用的是备用板,因为主板出了一点问题。裁判好像说主板中间有点不平,可能是胶有些厚。备用球拍上的海绵还是3年前的,质量要差很多。比赛还没开始,我的底气就有点不足。”球拍的问题让张怡宁惊出了一身冷汗,好在丰富的经验帮了她。特派记者 陶晶  

  姓名:张怡宁

  籍贯:北京

  出生日期:

  1981年10月5日

  身高:1.71米

  体重:52公斤

  姓名:王楠

  籍贯:辽宁抚顺

  出生日期:

  1978年10月23日

  身高:1.62米

  体重:59公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