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博尔特神话

博尔特让“鸟巢”彻底沸腾 三破世界纪录第一人

  早报北京电 又一枚金牌、又破了一项纪录,“飞人”博尔特让“鸟巢”彻底沸腾。

  在昨天晚上举行的男子4x100米跑决赛中,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力压群雄,以37秒10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了美国刘易斯时代创造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

  历史性闯进决赛的中国队因为交接棒出现失误,最终遗憾地被取消了成绩。  

  纪录尘封15年后被改写

  最受关注的牙买加队排在第五道,这是一个在接力比赛中被称为黄金跑道的位置。

  此前已经两次证明自己的博尔特是第三棒,老“飞人”鲍威尔则是牙买加最后一棒。

  一并出现在决赛中的中国队,排在第二道。最后一棒是国内百米最优秀运动员胡凯。

  发令枪响之前,“鸟巢”内的9万多名观众高喊“加油”,要么是给中国队助威的,要么就是给牙买加队呐喊的——许多人一直在喊博尔特的名字。

  一声枪响,比赛开始。牙买加队卡特顺利起跑,速度非常快,一下子就确立了领先优势。

  第二棒是弗雷特,他在直道上的速度让人惊叹,牙买加队领先优势已经相当明显。但在将接力棒交给博尔特时,弗雷特稍微有些磕碰,速度略微降了下来,日本队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选手很快赶上不少。

  但,博尔特就是博尔特。接棒后,他展现出在弯道加速的超强能力,瞬间又与其他选手拉开了距离。

  全场都在呐喊!老将鲍威尔是牙买加队最后一棒,他的眼里只有终点。

  当他越过终点时,第二名落后他至少有20米。

  鲍威尔在终点只是简单庆贺了一下,便被陆续赶到的队友围拢住。兴奋的博尔特带头跳起了牙买加传统舞蹈。

  全场的掌声一直在响。因为终点计时器给出的成绩是37秒10,这是新的世界纪录——原纪录是1993年由美国队创造的37秒40。  

  博尔特不愧是短跑王者

  在身披国旗绕场一周的时候,博尔特等人甚至在靠近媒体席附近打了一个电话。博尔特不知在电话里喊了什么,他高兴得像个孩子。毕竟,他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三枚金牌,且都是破纪录的。

  电话最后传到鲍威尔手上。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老将,鲍威尔几乎是一脸严肃和电话另一端的人通话。

  许多话筒被递到鲍威尔嘴边,他也不惊慌,还是那么一本正经,只是最后才笑了起来。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里,博尔特和鲍威尔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很多人都有一些问题要问他们。

  “确切说,我并不知道这项比赛曾经的纪录是多少。我们就是要来获得最好的成绩,没有想很多。因为那是比赛以后才做的事情。”博尔特笑着说,“比赛中,我从没有担心会发生什么事情,弯道对我来说是最拿手的。”

  “我非常感谢尤塞恩(博尔特)他们。他们让我荣耀地完成了最后一棒。我刚才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已经说了,我们会很快回到金斯顿(编者注:牙买加首都),让更多人看看我们的礼物。” 鲍威尔对博尔顿的评价则是非常简单,“毫无疑问,他是从来都没有过的天才。”

  “我喜欢这里,这是座令人震撼的巨大田径场。”博尔顿说自己要感谢“鸟巢”,同时他称牙买加的短跑项目优势会一直持续下去。

  “他们说我们会飞,我在奥运村里听说的,这是真的。” 22岁的博尔特就是一个大男孩,但他却是当今世界短跑项目中最令人恐惧的人。(2310301)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景正华 吴旭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