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朱启南:擦干了眼泪继续往前走 期待伦敦奥运会

朱启南遗憾失金牌 颁奖台上一洒英雄泪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早报北京电 “这块银牌告诉我,一些本该在雅典夺金时承受的东西迟到了四年。”

  这是昨天下午朱启南坦露的心声。坐在记者面前的朱启南脸上不再有泪痕,心里的伤口已经结痂。他说现在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了。

  四年前没有感受到一点压力就意外夺冠,朱启南以为自己是个可以在压力下发挥的人,但事实证明并不完全如此。

  思想上的反差造成的结果就是金牌旁落。比赛完了以后,朱启南关机整整一个星期,他要让自己彻底安静下来。

  

  下一站,云南!

  一个星期后,朱启南想通了。“当时住在奥运村,所有人见我都说没有关系,还有四年,那么多的祝福和安慰真的让人很感动。感觉自己一下子就从那种折磨中释放出来。”朱爸爸没有告诉朱启南就来到北京看他,父子俩在比赛后见过一面,父亲告诉朱启南,无论金牌还是银牌,他都是好样的。

  朱启南目前的计划是旅游。“29日队里开始放假就回家,然后去云南。”朱启南的计划是彻底放松,忘记这一切。他笑了笑接着说,“还想回家过个春节,太想回家了。”2004年以后,朱启南就没有在家度春节。  

  再四年,伦敦!

  朱启南还有下一个四年吗?

  “会!一定会!”朱启南说心里的迷茫已经不见了,“四年我等得起。这块银牌对我来说是人生道路上很好的积累。让我面对了很多以前从来没有面对过的东西。这一场比赛也奠定了我下一个冠军的基石。”朱启南已经看到了四年后伦敦的最高领奖台,“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经历过一个四年,我有勇气再经过一个四年,通过这四年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所以我不再惧怕下一个周期。”

  我们可以想见,2008年10月后的每个清晨,靶场的寂静依然会被朱启南清脆的扳机声打破,下一个四年就宣告开始。

  痛了,哭了,朱启南把眼泪擦干,继续往前走。(2311002) 特派记者 张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