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孟关良复出只想卫冕 妻儿连夜赶火车就为看决赛

男子双人划艇500米 中国选手小组第一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早报北京电 孟关良与杨文军,这对组合在雅典奥运会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上通力合作,最终以0.072秒的微弱优势取胜,夺得了中国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皮划艇奥运金牌。今天下午,他们将为卫冕全力出击,而这也将是三十大几的孟关良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战。他说要拿下金牌送给一岁多的儿子,而妻子和儿子昨天坐火车从杭州前往北京,要为孟关良现场助威。  

  复出就为在家门口卫冕

  北京奥运会之前,退役已有一年半的孟关良选择复出,因为他实在禁不起在家门口夺冠的诱惑。

他与杨文军的组合卷土重来,目标只有一个——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卫冕。孟关良坦言,如果自己不想冲击金牌,就不会复出。而杨文军,在本届奥运会上放弃了之前两年一直主攻的单人项目,与孟关良重新组合,目的也是全力卫冕!

  从携手创造雅典辉煌以来,“孟不离杨,杨不离孟”就开始被用来形容两人间的默契。其实,当时两人搭档只有8个月而已。现在经过一年多的恢复训练后,这对组合的状态又如何呢? 事实证明,孟杨搭档再次回到了巅峰。他们参加了本年度两站皮划艇世界杯比赛,都取得了金牌。  

  预赛领先开了个好头

  在奥运会的预赛中,孟关良/杨文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到决赛,为两人的卫冕之路开了一个好头。不仅如此,杨文军在预赛后表示状态还没有完全出来,毕竟预赛是“孟杨组合”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

  孟杨组合卫冕的最大对手来自于德国和俄罗斯。德国组合在孟、杨拆伙的两年里完全统治了世界男子双人划艇界。在2005年的萨格勒布世锦赛上,他们就包揽了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在2007年世界杯比赛中也取得了两站冠军。尽管在今年的匈牙利塞格德世界杯上输给了孟杨组合,但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依然是中国水军卫冕的一大障碍。俄罗斯组合在2006年的匈牙利世锦赛中获得过冠军。这次北京奥运会的预赛中也仅以0.023秒之差落后于孟杨组合进入决赛,实力不容忽视。不过黄金组合的重组、金牌教练马克的回归以及主场和心理上的优势,让外界普遍看好“孟杨组合”的前景。  

  妻儿连夜赶火车就为看决赛

  昨天下午,记者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艇库外意外地遇到了孟关良和杨文军,他俩正打算进行赛前训练。对于今天决赛的前景,孟关良表示,每支队伍水平都相差无几,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只能看决赛时的状态了。不过从他脸上轻松的笑容,还是能看出他对自己目前的状态挺满意。

  孟关良告诉记者,就在他决定复出的那天,妻子徐锋月就已经决定将来要带孩子去北京现场看比赛。今天他们母子俩将出现在顺义赛场的看台上,为他加油。让儿子看着老爸夺冠,一直是孟关良的梦想。

  据悉,昨晚杭州开往北京的Z10列车上,1号车厢1号房间里住的是几名特殊的乘客。他们是去北京看今天孟关良决赛的,包括孟关良的妻子徐锋月和刚满15个月的儿子航航。

  这次去北京,他们的家庭后援团一共来了7个人的“大部队”。小航航可是头一次出这样的远门,头一次看爸爸比赛。虽然他还什么都不懂,可他会时不时地举起肉肉的小手,作出那个他爸爸在雅典夺冠时的动作。

  坐在去北京的火车上,徐锋月感慨“离结束已经不到24小时了”。她显然希望丈夫能有个好的结局退役,但可能由于自己就是运动员出身,所以赛前都不会想什么成绩的事情。她说自己只是觉得最后的这一场比赛一天天临近了,就有一种快要释放的感觉。她说:“可能孟关良也是这么想的。”(2311101)

  特派记者 刘晔 聂磊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