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田径易主大球辉煌 美军团第十四日焦点赛事盘点

  自行车:小轮车美国一日入账三奖牌

  小轮车竞速赛决赛赛程过半的时候,迈克-戴明白他已经失败了,之前他一直准备将金牌带回家,不过最终却只能带着难解的遗憾回去了,那时挂在他脖子上的是一枚银牌。

一个小时后,当他经历了颁奖仪式的时候,他突然感到无可名状的振奋和激动。“真是难以言喻!”抚摩着挂在脖子上的闪亮耀眼的银牌时候,他说道:“我该怎样才能描绘啊。”

  让他心情突然发生变化的事情是:这是他从事的事业在奥运赛场的首演,是历史性一刻,而他在这一刻成了一名奥运奖牌获得者,--更好的结果是,他还有两位队友在这一天共同见证和经历这一时刻,并且站在舞台的最中心。一银两铜,他们为这个小轮车运动发展了四十多年的国家创造了历史,没有金牌,同样用不着抱怨。

  迈克-戴以决赛第二的成绩拿到小轮车竞速赛的银牌,队友东尼-罗宾逊拿到了该项目铜牌。女子组的铜牌被吉尔-金特纳摘得。获得奥运历史上第一枚小轮车运动的金牌的是拉脱维亚名将马里斯-斯特龙贝格斯。

  “今天我的状态不错,注意力很集中,尽力比赛。” 这位87年出生的小将马里斯-斯特龙贝格斯说道:“还有就是在这里比赛就像在自己的家乡一样,这种感觉棒极了。无论对手是来自美国或是新西兰,对我来说都没有区别,我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比赛,争取第一。”

  “我们完成了一次伟大的演出”铜牌获得者罗宾逊说道:“我们的表演告诉所有人:这个运动真是棒极了!”

  跆拳道:美国三兄妹奥运赛场齐夺牌

  随着22日大哥史蒂文-洛佩斯在跆拳道赛场将80公斤级铜牌收入囊中,美国的洛佩斯三兄妹完成了一个壮举:一家三人先后三次出阵分获三获奖牌,这在奥运赛场上还是头一遭。

  身为三兄妹中最出色的一位,史蒂文斩获过无数荣誉,而且在最近的六年内他还没有在跆拳道的赛场上输过。作为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史蒂文本次参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可是史蒂文的愿望却在1/4决赛被意大利人毛罗-萨尔米恩托意外的打破。两人在比赛中打成了2-2,可是史蒂文却因为一次罚分只能遗憾的接受自己6年来的第一场失利,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曾经的手下败将一路前进杀入决赛获得银牌,而自己却要去打复活赛。

  尽管之后的复活赛没什么悬念,史蒂文拿到了一枚铜牌,可是连夺三届奥运会冠军的梦想就此告破。在之前一天结束的跆拳道比赛里,马克-洛佩斯获得男子68公斤级的银牌,黛安娜-洛佩斯摘得女子57公斤级的铜牌。这样洛佩斯三兄妹就完成了赛前获得三枚奖牌的目标,不过没有一枚金牌还是稍显遗憾。

  这是自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以来,美国再一次有三兄妹参加一届奥运会,而且这次居然都获得了奖牌。上一次参赛的是体操运动员爱德华、威廉姆和理查德-特里斯楚勒兄弟,不过他们在那届奥运会上并没有获得奖牌。

  拳击:怀尔德输了比赛赢了奖牌

  德翁泰-怀尔德是美国拳击在奥运会上最后的代表,22日结束的男子91公斤级拳击半决赛,怀尔德最终以1-7的悬殊比分负于夺冠大热门意大利的克莱门特-鲁索。尽管大比分失利,怀尔德还是为美国队带回了一枚铜牌。

  纵观这场比赛,意大利的世界冠军完全掌控了形势,没有给怀尔德任何掌握主动的机会。1-7的比分看似悬殊,其实却还是“小比分”了。因为比赛之初,鲁索始终在试探美国人,当他防守一段时间之后,发现怀尔德的进攻对他没有任何危险,于是才开始主动进攻,而自此之后,怀尔德就只有招架之力而无还手之功了。

  “这就是生活,有时你总会经历挫折,你生活总会伴随着这些。”这位美国的22岁拳手对大比分失利看得倒是很淡:“来到这里,并且能获得一枚奖牌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我不是一个喜欢抱怨的人,我会回健身馆好好练习,并变得更加强。”

  美国队教练丹-坎贝尔并没有讨论那场失利,而是对发生在这个只练了不到三年拳击的年轻人身上事情进行了说明。“他还不成熟,不过他一直在奋战。”坎贝尔说:“这家伙有一个正确的比赛计划,出更好的拳并更好地利用他的腿。我们有一些计划好的东西要去做,或不去做”

  “我们想带他战斗,我们做到了。”(梁晓晨 张颖鸣)

[上一页] [1] [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