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博尔特神话

神奇一幕“鸟巢”再度上演 有博尔特就会有奇迹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神奇一幕再度上演!昨晚在鸟巢结束的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博尔特、鲍威尔领衔的牙买加队避免了女队掉棒的失误,以37秒10夺得了冠军,刷新了由美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这样,博尔特在本届奥运会参加的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中全部夺得冠军,而且全部打破世界纪录。

真不愧是“有博尔特就有奇迹”!

  中国队分在第二道,四棒选手依次为温永毅/张培萌/陆彬/胡凯,亚洲主要对手日本队也在决赛队伍之中。夺冠头号热门牙买加队在第五道,四棒依次为卡特/弗雷特/博尔特/鲍威尔。

  比赛枪响之后,卡特顺利起跑,他的出发速度堪称绝快,一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第二棒交给弗雷特,他在直道上的速度让人惊叹,牙买加领先优势已经相当明显,但在交棒给博尔特时,弗雷特稍微有些磕碰,速度略微降了下来,电光石火之间,日本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已经赶上不少,但博尔特就是博尔特,在接棒后,博尔特爆发出在弯道加速的超强能力,又将损失的些许时间完全弥补!

  历史性的交棒时刻出现了!新飞人博尔特把棒子结结实实交在了老飞人鲍威尔的手上,此时其他队伍与他都有5米开外的距离。鲍威尔接棒后,高昂着头,像匹脱缰烈马一样怒奔在跑道上,9万观众的情绪达到了最高点,鲍威尔以超出第二名10米左右的距离冲过了终点,他们打破了美国队刘易斯、马什、布莱尔和米歇尔于1992年8月8日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创造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名列第二,而日本队则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中国队则因为交接棒出现问题,最终未能完成比赛。

  博尔特高兴得像个孩子 鲍威尔却还是一本正经

  在身披国旗绕场一周中,博尔特等人甚至在媒体席附近打了个电话。博尔特不知在电话里喊了什么,他已经高兴得像个孩子———他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三枚金牌,且都破了纪录。

  电话最后传到老飞人鲍威尔手上,这位见过大场面的老将,一脸严肃地和电话另一端的人在说话。许多话筒被递到鲍威尔嘴边,他却还是一本正经,过了好一会才笑了起来。博尔特早和另外几人跑远,他们身披着牙买加国旗,接受全场的掌声和欢呼。

  赛后混合采访区里,博尔特和鲍威尔被记者们围住,任何人都有问题要给他们。“确切说,我并不知道这项比赛曾经的纪录是多少。我们就是要来比赛获得最好成绩的,我们没有想很多,因为那是比赛以后才做的事情。”博尔特说,“比赛中我从没有担心什么事情发生,弯道对我来说是最拿手的。”说完博尔特也笑了,他完全有资格说这话,因为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他现在是王者。

  “我非常感谢尤塞恩(博尔特)还有其他人,他们让我荣耀地完成了最后一棒。我刚才在国家电视台中已经说了,我们会很快回到金斯顿(牙买加首都),让更多人看看我们的礼物。”鲍威尔对博尔特的评价则是非常简单,“毫无疑问,他是从没有过的天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