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中国三位拳击选手顺利进决赛 中国队坐银望三金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晚,奥运会男子拳击11个级别的半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全面展开。经过21场激烈的对决,男子拳击11个级别决赛席位全部产生。其中,中国选手邹市明、张小平和张志磊分别晋级48公斤级、8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的决赛,这是中国拳击第一次晋级奥运会的拳击比赛决赛,而且是历史性的三人晋级。

而由于半决赛的负者将不进行排位赛的争夺,因此哈那提·斯拉木则在69公斤级别中历史性地斩获季军。

  中国三位选手所在级别的决赛都将在24日下午举行。

  邹市明零封巴恩斯

  昨晚,奥运会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级)半决赛第一场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如期举行。中国拳手邹市明经过4回合8分钟的争夺,最终以15∶0击败爱尔兰选手帕迪·巴恩斯,历史性晋级男子拳击轻蝇量级(48公斤级)决赛。

  比赛中,邹市明频频利用有效的直拳击中对手的有效部位,尤其在第二回合中凭借六记重拳持续得分。而巴恩斯虽然发起如潮的攻势,但遗憾的是并没有得分。经过激烈的对攻之后,邹市明最终将总比分定格在15∶0,零封对手晋级决赛。

  8月24日13:30,邹市明将与蒙古选手塞尔丹巴争夺该级别的冠军。

  邹市明对记者说“不” 心系另一场半决赛

  “对不起,我要先去看另外一场比赛,一会再过来接受采访。”当等待在赛后混合采访区的记者们听到邹市明如此的声明时,觉得特别有意思。

  根据国际惯例,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经过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参加过无数大赛的邹市明对此自然也是熟悉不过。

  可是,此时的拳击赛场上正在进行另外一个半决赛———由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对阵古巴选手扬皮耶尔·埃尔南德斯。最后的结果,关系着邹市明决赛的对手是谁。

  为了更好地熟悉对手,还穿着袍子的邹市明急急忙忙地跑到了混合采访区,对等候多时的媒体记者们说了声抱歉离去。同时他还表示:“我看完那场比赛后,再回来接受采访。”尽管各位记者都等了不少时间,但他们仍然对邹市明的行为表示理解。

  乌拳王受伤弃赛 张志磊不战而胜

  乌克兰男子超重量级(91公斤以上级)选手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因为肘部扭伤,无法参加昨晚和张志磊的半决赛对决,因此张志磊不战而胜晋级决赛。

  国际拳击联合会宣布称,在比赛前的检查中,格拉兹科夫没能通过医学检查,无法继续比赛,不过根据奥运会拳击比赛规则,他将并列获得一枚铜牌。

  张志磊将在周日的决赛中对阵意大利世界冠军罗勃托·卡玛里雷。

  张小平凭借体重轻 晋级决赛

  中国选手张小平以4∶4战平哈萨克斯坦选手西纳利耶夫,并凭借体重轻的优势晋级决赛。这样,张小平将与爱尔兰选手伊根争夺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