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曲”虽终人未散 中国曲三届奥运成绩稳步攀升

  N特派记者 高敏

  本报北京专电 昨晚,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结束,首次打入奥运会决赛的中国女曲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老牌劲旅荷兰队。经过70分钟的激战,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最终以0比2再次负于荷兰队,最终获得亚军。

这也是中国女曲自2000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女曲在本届奥运会中一直没有改变首发阵容,首发11名队员依旧是上场对阵德国队的主力阵容。上半场开始阶段,双方在布阵和进攻方面都相对小心。经过35分钟的攻守转换,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场15分钟后,中国队右后卫防守中的失误,给荷兰队留下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荷兰发出短角球,打向弧区顶部,13号球员明克·斯马贝斯一蹴而就。1比0,荷兰队领先。随后,中国队连续获得两次短角球机会,可惜没有形成威胁。终场前8分钟,荷兰队再次利用中国队前场防守的失位得分。比赛最后阶段,随着体能的下降,中国队最终无缘破门,以0比2告负。

  在另外一场铜牌争夺赛中,阿根廷队以3比1大胜德国队,摘得铜牌,德国队获得第四名。

  中国女曲三届奥运成绩稳步攀升

  2000年 表现惊艳获第五

  悉尼奥运会,中国女曲首次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虽然拥有前锋唐春玲、杨惠萍等一干好手,但最终中国队关键争夺战中失利位列第五名。

  2004年与奖牌失之交臂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全胜战绩排名第一出线,除在与阿根廷队比赛中丢了两球之外,其他场次均未失球,并11次攻破对手大门。

  在半决赛与德国队一役中,中国女曲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惜败。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阿根廷在最后一分钟进球,中国女曲也与奖牌擦肩而过。

  2008年首次晋级奥运决赛

  在奥运会首战中,中国女曲以3比0完胜西班牙队。随后,中国女曲以3比0“小”胜南非,第三战中,以0比1负于老对手荷兰队;第四战,中国女曲6比1大胜韩国队,赚足了净胜球。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曲在场上少两人的情况下顽强逼平澳大利亚,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中国女曲以3比2逆转对手,首次晋级奥运会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