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尼日利亚的奔放想在鸟巢再现 梅西想被载入史册

  N特派记者 袁文通

  本报北京专电 今天中午12点,“鸟巢”将迎来首场足球处子秀———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继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卫冕冠军阿根廷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再次站到奥运会决赛的舞台上。是梅西率领球队卫冕成功,还是非洲“新黄金一代”继续神奇之旅,捧杯而归?

  阿根廷期待卫冕

  上届雅典奥运会,阿根廷男足夺得的金牌,是1952年后阿根廷代表团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为了不让国人失望,阿根廷上下已表示将全力为卫冕而战。从状态看,阿根廷队已是上佳。半决赛3比0大胜巴西队,大大增强了阿根廷队的信心。独中两元的阿奎罗一扫前几场未能进球的阴霾,梅西、里克尔梅也继续着神奇表演。

  从整体看,阿根廷队主力阵容齐整,没有一员伤病,这为主教练巴蒂斯塔顺利排兵解除了烦恼。在今天的比赛中,阿根廷队仍将以梅西和里克尔梅为进攻核心,阿奎罗搭档主力前锋,迪马里亚将会在进攻中辅佐“双核”。后防线上,加雷、帕雷哈、萨巴雷塔与蒙松的组合不会动摇。替补门将罗梅罗在半决赛中临危受命,不过他的表现却异常精彩。

  尼队想复制辉煌

  决赛之前,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普遍看好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但这并不会干扰尼日利亚队夺金的信心。“银牌我可不稀罕,1996年我们就夺取了金牌,这次为什么就不行呢?别忘了,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在国际足坛毫无名气的尼日利亚队主教练西亚西亚期待着带领“新黄金一代”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

  尼日利亚队有理由底气十足。与阿根廷队相同,尼日利亚队秉承了非洲球队攻击力强大的传统,在过去5场比赛中打进10个球。除此之外,他们还是防守最为凶狠的球队之一,12张黄牌在所有参赛球队中排名第二。当然,历史战绩也是让尼日利亚人充满自信的源泉,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卡努领衔的“非洲雄鹰”先后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逆转巴西和阿根廷,一举拿下金牌。同时,球队目前也是没有伤病队员,主力球员均处于上佳状态。尤其是前锋奥比纳和队友奥格布克,近来进球势头很猛。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奥比纳打进三球,还有两次助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