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牙买加短跑成功秘诀 完备训练系统支撑短跑王国

  完备训练系统支撑短跑王国

  晨报讯 男子100米、200米冠军,女子100米、200米冠军,女子400米栏冠军,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从加勒比海远道而来的牙买加选手在奥运短跑项目上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统治力。

牙买加短跑的秘诀是什么?除了出色的身体条件,还有完备的训练系统支撑着这个短跑王国。

  牙买加体育部长巴雷特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牙买加国内拥有一整套完备的训练系统,从小学生开始一直到世界顶尖水平的奥运选手。“事实上,从学龄前阶段开始,我们就对有短跑天分的儿童进行选择性培养,一直到他们成年,都在接受系统性的训练。”这样完备的训练系统保证了牙买加拥有足够的短跑基础人才可供选择。牙买加国内每年有近3000名高中生接受田径训练,其中的佼佼者将接受更专业的精英级训练。

  从1910年开始,牙买加会专门为全国顶尖短跑选手举行冠军锦标赛。这样的赛事激励了很多牙买加孩子,有的人从5岁就开始参加短跑比赛。博尔特就是12岁参加比赛时被发现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