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女曲主帅金昶伯:我心里在流泪 我欠姑娘们很多

  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全体记者由衷的掌声,金昶伯微笑着颔首致意,然而稍后他坦率地表示———

  “金昶伯,好样的,金昶伯,谢谢你!”尽管中国女曲输了决赛,但主教练金昶伯依旧得到了全场的欢呼。距离比赛结束已经半个小时了,新闻发布会大厅里坐得满满当当,但主席台上那六张椅子仍然空着———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一直在和队员交流、接受媒体采访,因此发布会不得不因他而推迟,不过当金昶伯快步走进会场时,现场依然响起了全体记者由衷的掌声。

这位以“魔鬼”风格著称的韩国老师,微笑着颔首致意,然而稍后他却坦率地告诉在场的每一个人:“我的笑容并非发自内心,我的心里在流泪!”

  记者:比赛中球迷在高喊“中国加油”,这样的支持是否会让你做出继续留在中国的决定。

  金昶伯:奥运会之后的打算还没有考虑,今天遇到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姑娘们付出最大努力,尽管荷兰队实在太强大了,但我们的表现也不亚于他们。我在中国执教已经9年了,在这里经历了太多,但始终没有时间去度假,所以我希望能在奥运会之后利用2到3年的时间,到中国的名胜古迹去游览一番。

  记者:看到你满面笑容,你对这个结果的真实态度是什么?赛后是否会像以往一样请队员吃饭?

  金昶伯:其实我的心里在流泪!这里有很多客人,还有很多记者,队员们付出了最大努力,所以我只能以笑容来面对大家。

  记者:比赛结束后,我们看到你好像批评了11号队员唐春玲,这是为什么?

  金昶伯:你看得很详细,我不是向她说什么有关比赛结果的问题,而是在比赛还剩下7分钟时向她布置了战术,然而她没有完全做到,我赛后只是忍不住就这一点在和她交流。我在中国9年了,但始终没有拿到金牌,所以远远不能说得上成功,如果不是这群可爱的队员,我是不会坚持下来的。事实上,我认为我们应该获得比银牌更好的成绩,作为给这些姑娘们所有辛勤努力的最好回报。现在我们没有战胜世界第一的球队,我的确觉得亏欠了这些姑娘们很多。

  记者:请你来评价一下对手?

  金昶伯:上半场对方机会很多,但队员们都勇敢地挡住了。荷兰队不是人们想像中的那样简单,她们的个人技术和整体战术水平都非常高,能将教练员的战术思路贯彻执行,而且队员从小就接受高水平训练,这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一支球队。看看荷兰队是多么高大强壮,而我们队员的身体条件要差很多,所以人家训练两个小时,我们就要训练4个小时;球场上人家跑两步,我们就要跑4步。我们的队员必须比那些欧洲选手刻苦很多倍,才能达到和她们相近的水平。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赵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