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巴西武术协会马库斯:奥运武术不是中国人天下

  喜欢习武的巴西人马库斯现在的身份是巴西武术协会副主席,兼着巴西散手队的教练。他非常喜欢武术,这次他带着一个套路、一个散手队员来到中国。“我们巴西有大约20000人在学武,现在当然还比不上足球那般在巴西受欢迎,但也算是有影响的运动。

我们每年在22个省有比赛,各省的冠军会参加全国的武术比赛。所以你可以想象,我们的这项运动是多么红火。”不过,在谈到与中国队的差距时,马库斯耸了耸肩,“没办法,中国队员一天可以训练三次,我们的队员每天要工作8至10小时,然后才能找出点时间来训练,一周能训练三次都算好的了,所以有差距,这也没什么奇怪的。但相信我,如果进了奥运会,我敢打包票,巴西政府会加大投入,我们会有职业的武术队员,只要训练时间上去了,赢中国是很有可能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