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与古巴争铜牌 女排盛宴期待郎平能登顶

  女排两前瞻

  中国女排与古巴争铜牌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杨怡)半决赛遭巴西队横扫,无缘决赛的中国女排给国人留下了难言的遗憾。今日与古巴争夺季军头衔,女排能否振奋精神遏制颓势,成为最大看点。

值得关注的是,陈忠和的去留问题或许在此战后就能揭晓。

  0比3败在巴西女排手下,中国女排并非实力不济,但关键时刻的心态失衡和失误过多让中国女排没能发挥应有的实力,团部有关负责人在评价女排表现时,认为最多发挥了6成水平。相比之下,巴西队的技战术能力却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如此背景下,这场失利尽管让国人难以接受,但实际上失败的结局不可避免。

  作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陈忠和未能在北京奥运周期解决好新老接替的问题,而在生死战的关键时刻也未显示一名高水平教练员运筹帷幄的调兵能力,因而在中国女排负于巴西队之后,陈忠和的去留问题再次成为焦点。

  北京奥运会铜牌也许是陈忠和最后的救命稻草。小组赛中古女排曾交过手,中国女排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3比2逆转。与中国女排相似,古巴队的状态也起伏不定,小组赛该队曾3比0战胜美国队,但半决赛却反以0比3败给美国队。今日这场季军争夺战,两支状态和实力相差无几的球队谁都能获胜的可能。

  期待郎平今晚登顶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杨怡)一场经典的女排盛宴,因为中国女排的缺席,成为美巴女排的巅峰对决。不过有一个人却能牵动亿万国人的心弦,她就是郎平,这场盛宴中的唯一中国元素。今晚,让我们为郎平加油。

  这是美国女排时隔24年后再次进入奥运会决赛,上次要追溯到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当时在冠军争夺战中,美国女排就是败在了郎平领衔的中国女排手下。郎平非常期待在决赛中与中国女排相遇,她认为这将是中国排球荣誉的最高体现。然而中国女排却错失了决赛入场券,更错失了这场史上最经典大战。这种结果让郎平倍感遗憾。

  郎平是一个能创造奇迹的人。郎平从2005年起执掌美国女排帅鞭,在她的悉心改造下,美国女排成功地完成了新老交替,汉尼弗等强力新人的迅速成长,斯科特、阿莫、波恩等经验丰富老将的压阵,汤姆-若根这些中坚力量的回归,郎平打造出了一支凝聚力强大的美国女排。而美国队也从当年的无缘大奖赛总决赛,到07年世界杯跻身三甲,再到本次奥运会一路闯关杀入决赛,在成绩上实现了大飞跃。

  巴西队虽然技术全面,状态正值巅峰时期,但该队并非无懈可击,关键时刻的心理弊病成为这支队伍的痼疾。只可惜中国女排未能抓住对手的软肋,但郎平不是陈忠和,她对比赛掌控能力和临场的战术安排,都要远胜一筹。巴西队一旦出现漏洞,郎平不会错过这个在家门口成为冠军教头的绝佳机会。

  让我们为郎平加油,不管她指教那支球队,她都是中国排球的一面旗帜。今晚,郎平更要为中国排球的荣誉而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