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与俄罗斯争夺铜牌 战术得当还需发挥好

  中国女篮今日“冲铜”

  打俄罗斯需超常发挥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赵蔚林)在半决赛输给澳大利亚之后,中国女篮将在今日3、4名比赛中挑战俄罗斯队冲击奥运第三,由于俄罗斯队是与澳大利亚、美国队一样的超级强队,因此,中国队要想打败俄罗斯队,还需战术得当,并借主场之力超水平发挥。

  尽管俄罗斯女篮全方位超越了中国女篮,但在与美国队的半决赛中,俄罗斯队虽然坚持内线进攻的战术非常明智,但是在篮板球的争抢上却过于依赖她们的内线大个,而不是全队冲抢,这不仅让对手抢到了高达21个进攻篮板,并且还多次使得内线球员由于在争抢篮板中势单力薄而被迫犯规。另外,俄罗斯的进攻也过于依赖内线,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他们外线只投中了一个三分球。中国队要想爆冷战胜俄罗斯队,必须利用对手的这种依赖内线和协作能力较差的心态,在拼抢篮板球上更加积极,加强内线的防守。此外,由于俄罗斯内线实力较强,因此,中国女篮的外线发挥将至关重要。尽管在半决赛表现不佳,但苗立杰与陈楠这两位关键球员还是中国队必须依赖的强点,今日一战,她们必须发挥出高水平。这样,本次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三大球的首枚奖牌才有可能被摘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