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法国体育官员:总体成绩良好 金牌“少了一点”

  新华网巴黎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截至22日,法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共获得了34枚奖牌,其中包括5枚金牌。针对这一成绩,法国卫生、青年与体育国务秘书贝尔纳·拉波特表示,法国队的总体战绩令人满意,不过金牌数还是“稍微少了一点”。

  拉波特在当天接受法国电视2台采访时表示,由于法国选手在拳击和手球项目上打入了决赛或是半决赛,所以代表团现在已经稳获36枚奖牌,并且有望向40枚发起冲击。“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不过还是缺少一点金牌,对此我们有些失望,”他说。

  在分析法国队的战绩时,拉波特认为,体育运动也经历了一个“全球化”的过程,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其中,因此瓜分了一部分奖牌,“我们应该重视这个问题,好好地对北京奥运会进行总结,争取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他还表示,政府将考虑对一些面临困境的运动协会给予帮助,比如在田径项目上,法国的实力相对较弱,因此需要对田径协会进行适当的改革。

  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法国队共获得11枚金牌、9枚银牌和13枚铜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七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