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集体技术自选比赛力压日本 向奖牌发起冲击

  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比赛8月22日下午在水立方进行。中国队以48.584分暂居俄罗斯和西班牙队之后,排名第三位,日本队第四位。

  共有八支队伍参加了下午的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国队倒数第二个出场。

由于在8月20日进行的双人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以1.667分之差负于日本选手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获得第四名,中国花游能否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突破,只能看团体项目的表现。

  现场 剑舞声声,技压日本队

  中国队集体技术自选音乐为《剑魂》,出战集体项目的八位姑娘分别是蒋文文、蒋婷婷、黄雪辰、刘鸥、罗茜、孙萩亭、王娜和张晓欢。她们的比赛服装以白色作底,左胸是一朵娇艳的粉红色玫瑰,右边则写着大大的繁体“华”字,非常有中国特色。

  伴随着舞剑的“刷刷声”,八位姑娘在水中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十个必做难度动作,完成分有两位裁判打出了9.8,总体印象分也有一个9.8,超过了之前出场的日本队。最终,中国队以48.584分力压日本队,排名第三位。日本队以0.417分之差排名第四。

  已夺得双人金牌的俄罗斯队在集体项目上也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在过去十年间,俄罗斯一直是集体项目的霸主,她们在上两届奥运会和过去五届世锦赛中均摘得桂冠。昨天的集体技术自选,无论是编排还是动作的精准性,没有人出其右。俄罗斯队以49.500分高居榜首,距卫冕只有一步之遥。在双人项目上摘得银牌的西班牙队暂时排名第二位。

  今天15:00将进行集体自由自选比赛,冠亚军没有悬念。铜牌之争仍将在中日之间展开。中国队能否实现奖牌突破完全看今天的表现。

  井村 《剑魂》灵感来自中国武术

  中国花游队主教练井村雅代8月22日表示,中国队集体技术自选音乐《剑魂》灵感来源于中国的武术,决赛过程比结果重要。

  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昨天下午在水立方进行。中国队表现出色以48.584分力压之前出场的日本队,暂居第三,日本队以0.417分之差排名第四位。当中国姑娘们完成了整套动作后,场边的井村忍不住带头鼓起了掌,看来她对队员们表现非常满意。

  中国队集体技术自选音乐为《剑魂》,“选择《剑》做为我们的主题元素,是因为武术是中国的国粹。为了准备这个节目,我看了很多DVD,读了很多书,也去观看了许多现场表演。”井村说,“我是日本人,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武术很好地体现出了中国的特点。而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武术是他们的骄傲。”

  共有8支队伍参加了昨天的集体技术自选,中国队倒数第二位出场,西班牙、日本和俄罗斯等世界老牌劲旅均在中国队之前出场。谈到这一出场顺序对中国队是否带来了压力,井村表示,“不管出场顺序如何,我们希望都能一样拿高分,事实证明今天队员们的表现很好。”

  郑嘉 为决赛开了一个好头

  在8月22日下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队以48.584分力压日本队暂居第三位,日本队排名第四。中国队教练郑嘉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今天的比赛为明天的决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开了一个好头。”

  郑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花游比赛的第一场非常关键,因为第一场50%的成绩要计入总分。“双人就是因为第一场没有比好,所以到了后面很被动。”双人冲牌失利后,中国花游队上下憋着一口气,“这几天我们在集体项目上的准备工作应该说非常充分、细致,这一点从队员们今天的表现中也看出来了。”

  昨天最让郑嘉满意的是队员们把十个必做的难度动作都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这十个动作是国际泳联要求必须要做的,而且要按他们规定的顺序完成,比赛中观众可能不会注意到这些动作,但裁判会按规则一个个评分。今天我们的队员发挥得非常出色,把自己最高的技术层面表现出来了。”

  张晓欢 决赛希望观众安静一些

  中国集体项目曾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花游迄今为止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为了能在奥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突破,去年世锦赛后中国队一直闭门苦练,没有参加任何国内外赛事,中国队的配乐和编排也一直处于保密状态。

  “比赛前,我们的状态都很好,而且很自信。这个分数在我们意料之中。”中国花游队队长张晓欢说:“中国队使用的技术自选音乐为《剑魂》,是由今年春晚一个舞剑节目的导演为我们量身定做的,我们都非常喜欢。”

  这是28岁的张晓欢第三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能在本土和优秀的队友、教练一起比赛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机会。”她说,悉尼奥运会中国集体项目排名第七,雅典上升到第六位。中国队能否在今天的自由自选后将名次再提升几位,甚至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张晓欢表示,“奖牌零突破是中国花游队一直以来的目标,我们有信心,也会全力以赴。”

  中国队的自由自选音乐为《黄河》,“这套动作里面有很多让人耳目一新的东西,我相信大家看了都会喜欢。”不过,张晓欢提醒大家说,“因为音乐开始是一段笛子演奏,希望大家明天在比赛开始前能稍微安静一些,如果观众声音太大,我们就听不见笛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