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牙买加4x100米再刮黑色旋风 中国队失误没成绩

  牙买加“旋风”来了

  资格赛中,美国队因交接掉棒失误未能晋级决赛,而卫冕冠军英国队则因违反了国际田联的相关规定,也未能晋级决赛,由博尔特、鲍威尔领衔的牙买加队夺冠没有遇到任何抵抗,赛前惟一的悬念就是其能否打破尘封15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牙买加四棒分别是卡特、弗雷特、博尔特和鲍威尔,卡特启动较快,顺利交棒,第二棒,弗雷特更是确立了一定的优势并稳妥地将棒交到了博尔特手中。第三棒,博尔特大步飞快,在弯道处优势更加明显,虽然将棒交给鲍威尔时稍有速度损失,但并无大碍。鲍威尔大步流星,风一样的速度直冲终点,以近10米的优势率先冲线。

  37秒10,牙买加“旋风”来了,尘封了15年的男子4×100米世界纪录就此被刷新。

  赛后博尔特说:“我告诉队友,我们能做到。这是一支伟大的组合,阿沙法(鲍威尔)告诉我别担心,我们能做到。我们来这,跑出了非常好的成绩。牙买加短跑已经统治了世界。我们要让他们知道,我们会永久地统治下去。”

  中国接力队拼了

  由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组成的中国队在预赛中跑出了39秒13的成绩得以晋级,虽然晋级的过程有运气成分,但队员的拼搏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特别是创造了中国田径接力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战绩。没人苛求他们要夺奖牌,能站在这里,就已经是胜利。

  中国队的参赛选手依次是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列在第二道。比赛开始,温永毅启动非常快,不过途中跑由于实力所限,很快被拉开了差距。可能是首次参加决赛,队员们有些紧张,导致交接棒过程出现失误,最终被取消成绩。应该说,与其他强队相比,中国队的差距还是明显的,尽管没有成绩,但队员们的拼搏还是得到了全场观众的认可。

  “眼镜飞人”哭了

  第一次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的中国队,因为失误没有得到成绩。“眼镜飞人”胡凯和队友披着国旗绕场向观众致谢,一边跑,一边流泪。

  中国队在比赛中一直落后,胡凯最后一个冲过终点。各个队伍都在等待成绩,牙买加队第一,打破世界纪录!他们发出一片欢呼,现场也一片欢腾。然后是第二名,第三名,直到第七名,却迟迟没有中国队成绩。中国队决定先去感谢观众,他们披着国旗绕场一周,不断向观众鞠躬致敬。还没走完,大屏幕出了中国的成绩——“取消比赛资格”。现场观众一片哗然,原来,裁判判定中国队在交接棒上出现失误,因此被取消成绩。

  中国队四名成员再次来到终点,他们谁都不说话,盯着大屏幕看,然后互相安慰着,“眼镜飞人”胡凯,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