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不吃饭光抽烟为奥运戒酒 金昶伯:只想好好休息

  特派记者 邹晔

  金昶伯爱喝酒,尤其最爱中国的五粮液。他酒龄30年,绰号“嗜酒金”,却已为北京奥运会戒酒一年。中国女曲夺得奥运亚军后,有人问老金:“金老师,今晚可会喝上一杯庆功酒?”老金回答说:“这一年我发现,不喝比喝好,所以我还会继续不喝,今天我只想好好休息。

  老金的酒量很好,尤其是白酒,半斤不在话下。但2007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金昶伯却主动给自己下了禁酒令。当时,老金身边的人并不认为他能说到做到,戒酒一年怎么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像金昶伯的每一个决定一样,老金坚持到了最后。

  20多年前,金昶伯的爱人怀长子珉秀时,他为了孩子戒了烟。去年,为了集中精力备战奥运,老金又戒了酒。有人开玩笑说,因为老金想保持“清醒”。但是,“清醒”有时候也意味着更多烦恼。这一年,金昶伯果真滴酒不沾,但香烟却明显多了起来。

  戒了酒的老金,脾气却一点没改。发起脾气来的金昶伯,不仅戒酒,干脆把饭也戒了。训练中看到队员老毛病不改,老金就会忍不住训话,但训完之后他还会继续“虐待”自己,一整天不吃饭。这个时候,谁也不敢去劝,一劝如同火上浇油。“你们不明白,我主要是心里疼啊!根本吃不下。还是有点‘恨铁不成钢’。如果她们能拿出修眉毛的认真劲来每天花10分钟纠正,这些技术上的细节早就解决了。”

  因此,每到大赛,出现在人们面前的金昶伯一次比一次消瘦,头发也白了不少。九年下来,金昶伯的体重已不到57公斤,而他刚来中国时,体重还是75公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