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六金牌到账牙买加举国欢庆 给世界体坛上了一课

8月22日,牙买加队选手尤塞恩·博尔特(左)与队友阿萨法·鲍威尔在比赛后。当日,牙买加队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以37秒10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 栾翔)金斯敦消息:22日,成百上千的牙买加人放下工作,走上街头,载歌载舞,庆祝本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又获得一枚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这个加勒比岛国本届奥运会上的奖牌总数达到了10枚。

  北京时间22日晚,奥运会田径比赛在“鸟巢”进行。而在地球另一端,牙买加首都金斯敦数百民众密切关注赛事的发展。当牙买加飞人、原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率先冲过终点时,整个牙买加都沸腾了。

欢呼声、笑声、哭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兴奋、满足与巨大的欢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为了转播奥运比赛的实况,牙买加政府在位于金斯敦市中心的曼德拉公园立起了数面大屏幕,及时追踪奥运赛程。当大屏幕上显示牙买加新科百米飞人博尔特和队友打破4X100米世界纪录,为本国争得第六枚奥运金牌时,金斯敦主要干道上,长达几分钟的时间里交通陷入瘫痪。数十辆汽车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车里的人纷纷走出来,互相拥抱,根本无人在意交通灯是否已经由红转绿。

  家庭主妇们以锅碗瓢盆为乐器,叮叮当当敲响庆祝胜利的凯歌。街道上的行人奔走相告,直抒欣喜之情。有一名金斯敦妇女沿街心广场周边奔跑,高声尖叫表达狂喜:“金牌,金牌,又一枚金牌!”

  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妇女说,她同所有牙买加人一样,对本国运动员在北京的卓越表现感到满心欢喜。她表示,牙买加能够参加奥运会,就已经令她十分高兴。她说,除了“亲临北京奥运现场”这一意愿,自己已别无他求。

  北京时间22日的赛事结束时,加勒比岛国仍是上午。整个上午,牙买加都被热烈的喜庆气氛笼罩。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街上,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表达胜利的喜悦。

  当地媒体不吝用大字体和惊叹号宣称,牙买加有理由、也有权利这样欢乐,因为在强手如林的奥运赛场,仅仅七天时间里,牙买加健儿就夺得10枚奖牌:6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

  其中,在男、女100米、200米以及4X100米接力6个项目的决赛中,牙买加人只因交接棒失误没有获得女子4X100米接力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鸟巢”王者。

  牙买加目前凭借6枚金牌在奥运金牌榜上位列第11,仅次于荷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