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闭幕式的烟花大有看头 夜间施工难度超过开幕式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特派记者 李斌)奥运开幕式上,烟花表演受到了海内外媒体高度评价,闭幕式的烟花又会给世界带来怎样的震撼呢?记者昨天下午走访了奥运开幕式和闭幕式鸟巢烟花燃放承办单位,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花公司”),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烟花燃放昨天全部准备就绪。

  夜间施工 难度超过开幕式

  2008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可能会有更多的烟花表演出现,“闭幕式有圣火作为一道风景,将会呈现另外一番风姿。”烟花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闭幕式烟花仍会延续无污染无纸屑无残渣等环保传奇。为了保证燃放效果,我们的燃放团队在奥运会开幕式刚刚结束,就立即投入了闭幕式的燃放筹备,闭幕式的烟花安装难度超出了想象。”

  “开幕式的布置并没有这么困难,我们可以现场布置和定位,可以在白天进行,还可以彩排。”公司有关人员说,“现在我们的全部安装工作只能在夜间进行,鸟巢上空无法安装照明装置。我们就在安全帽上安装照明灯。但我们还拥有一个巨大的‘照明灯’,那就是圣火火炬。”

  鸟巢顶端 安装上百灭火器

  为保护鸟巢棚顶脆弱的顶膜以及安装队员的安全,所有队员必须把手机、钱包、钳子、扳手等随身携带的物品和施工工具,全部用绳子系在护腰上,避免施工时有物品不慎掉到鸟巢薄膜上。而且,所有队员们施工时必须穿防滑鞋,小心翼翼避开安装好的焰火支架。虽然安装一个烟花的时间仅为2分钟,但高空搬运和夜间作业则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偶尔出现的阵雨也给施工人员带来了难题。焰火团队在所有安装好的焰火支架等设备上覆盖一层隔热隔雨的帆布,里面放置温湿度计,随时进行监测。因为鸟巢的防火要求很高,焰火团队在每个焰火安装点上都配备了灭火器,用绳索固定在支架上,整个鸟巢顶端大约安装了上百个灭火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