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追梦12年终获得奥运会银牌 中国女曲一步一登高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终场哨声响起,来自韩国的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伯很有风度地走上前,和两位来自阿根廷的裁判员握手、致谢。走到场边,他一一和自己队员握手,但愿这不是最后的告别。场上大屏幕的比分定格为0∶2。

在22日晚进行的女曲冠亚军争夺中,中国队不敌排名世界第一的荷兰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全场比赛,中国队士气很高,与荷兰队大拼棍法,但在实力上仍有差距。中国队顽强拼搏了50分钟后,体力开始下降,后防线出现了两次小失误,都被荷兰队抓住机会而进球得分。

  中国队和荷兰队是12支参赛队伍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两支。荷兰队实力超群,在五场小组赛及半决赛上保持全胜;而中国队只在小组赛中小负荷兰队,而且表现一场比一场好。

  当晚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进行的决赛,吸引了一万多名观众。其中,约有2000名球迷穿着荷兰传统的橙黄色球衣为荷兰队助威。

  比赛一开场就很激烈,双方各创造了几次机会。荷兰队多次获得短角球机会,幸亏中国队守门员张益萌表现出色,多次化解对方极具威胁的进攻。中国队打出一系列漂亮配合攻到对方球门附近,但总是无法完成临门一射。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第50分钟,荷兰队利用短角球机会打入一球。落后的中国队迟迟找不到进球办法,在全场比赛还有8分钟结束时被对手再攻入一球,0∶2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

  虽说没拿到金牌,可奥运会亚军已是中国曲棍球的历史最佳成绩,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球类集体项目上获得的最佳成绩。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女曲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第五名;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再进一步获得第四名;今天,她们获得亚军,离最高领奖台仅一步之遥。三届奥运会,有“雪莲花”之称的中国女曲在神奇教头金昶伯的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顶着风雨走过,终于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尽情绽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